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被调侃牛肉未煮熟 防守最差三人组在火箭

2010年11月01日0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罗伯特-科里曼撰文,对火箭在本赛季前三场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科里曼调侃姚明布拉德-米勒在今年夏天增加了很多牛肉(肌肉),但是这三场比赛证明他们的牛肉并没有煮熟。另外科里曼还认为,阿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路易斯-斯科拉的组合,堪称是联盟防守最差的三人组——

火箭本赛季的主场揭幕战,丰田中心自然少不了娱乐揭幕,也有大量的球迷穿上了万圣节服装。但是可以说当晚的最佳着装奖,应该颁予给丹佛掘金的替补大前锋阿尔-哈林顿。他仿佛穿着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让负责防守他的斯科拉根本看不到人影。看看现场的球迷喊着什么,从第一节到第四节,他们都喊着:“他在空位!他处在空位了!”

赛季开局0-3,这并不是给一支球队判了死刑,但它预示着加入总冠军争夺者的希望很好。火箭上一次赛季开局0-3,还要追溯到1999年,结果那个赛季他们仅取得34胜48负。当时哈基姆-奥拉朱旺仍然在,而且还有查尔斯-巴克利,史蒂夫-弗朗西斯也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一支拥有大量过气明星和毛头小伙的球队,似乎已经注定了失败。

许多人仍然认为这是一支能取得50胜的球队,认为他们至少能赢得一个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然而看看这三场比赛的第四节,35分、28分和35分,这是火箭在这三场比赛中的第四节失分,能赢得季后赛系列赛胜利的球队是不允许有这样的失分的。姚明的替补们在防守端错误连连,今年夏天姚明和米勒增加了不少牛肉,但到目前位置,这些牛肉被证明还没有煮熟。

埃里克-丹皮尔的到来,能提升姚明替补群的防守质量。但是布鲁克斯、马丁和斯科拉的组合,堪称联盟防守最差的三人组。当然,姚明必须再次学会内线抢位,以及防守和进攻意识。

第四节当布鲁克斯的三分未能投中、火箭丧失取得92-90的领先的时候,昌西-比卢普斯则在另一段飕飕命中一记三分。其实这个时候丰田中心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了这场比赛会如何结束。

现在,火箭的目标是力争击败黄蜂,以避免遭遇五连败(第五场比赛客场对阵马刺)。到时候可能会有类似于和掘金的比赛的场景出现,不过球迷们不会为主场揭幕战或啊哦明职业生涯的复苏而欢呼,他们只会尖叫:“他处于空位!他处于空位!”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