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欠球迷一个冠军 打鲁能要确保亚军到手

2010年11月01日09:3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走出新闻中心的大门,布拉泽维奇便迫不及待地从口袋中掏出香烟,点上,然后狠狠地吸了一口之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0比0,这显然不是这位申花主帅昨天下午想要的比分。因为在这样一场平局之后,虽然申花已确保明年的亚冠参赛资格,但他们在积分榜第二位置上的领先优势,随着天津泰达队的赢球,从3分缩小到了1分。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申花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无法取胜,而泰达队又全取3分的话,申花队的排名,就将跌落至第三——对于之前一直将夺冠视为目标的老布来讲,这无疑是丢掉冠军之后的又一次失败。

“只差一个进球,其他都很完美”

上周五的例行通气会上,老布非常明确地表示,这场比赛,他唯一的目标就是赢球拿三分,提前一轮锁定联赛亚军的位置,同时也为最后与鲁能泰山队的决战做好准备。事实上,老布的心里相当清楚,把夺得联赛亚军的希望,寄托在最后一场与鲁能队的比赛上面,显然太过冒险了一点。一个最直接不过的例子,就是在昨天下午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全力出战的鲁能队客场2比0战胜了急于保级的长沙金德,丝毫没有因为夺冠而懈怠的意思。

东方体育:看得出来,对于平局,你并不满意。

布拉泽维奇:我确实感到非常遗憾,因为我原本希望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确保联赛亚军的位置。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全力以赴去打好下场跟山东鲁能队的那场比赛。

东方体育:客场对阵青岛队时,我们曾经2比0战胜过他们,但主场却只收获了一个平局。在你看来,是对手发挥得更好,还是我们没能打出自身应有的水平?

布拉泽维奇:如果只是看球队的排名,很多人也许认为青岛是一支弱队,但是如果你看过他们客场跟山东鲁能队的那场比赛,你的想法,可能就会改变了。更何况,对于这支球队而言,一场比赛的输赢,将要决定他们的生或着死,在这样的压力下,他们爆发出来的战斗力,是非常强大的。而且在我看来,虽然青岛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但是他们拥有一些很有实力的球员。

东方体育:比赛开始前,想到过被对手逼平这个结果吗?

布拉泽维奇:想到过,但我更相信我们能够战胜他们。其实,我们今天的这场比赛,除了差一个进球,其他的都很完美。

东方体育:天津队赢球之后,跟申花队之间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这是否会让你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布拉泽维奇:为什么要有压力呢?这个赛季,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而且现在我们还处于第二的位置,如果非要说压力的话,也许对手(天津泰达队)的压力应该比我们更大吧?

“下场对山东,确保联赛亚军到手”

如果申花想要保住目前亚军的排名,在天津泰达赢球的情况下,必须在客场战胜强大的鲁能泰山队。尽管在很多人看来,即便是以全主力出战,申花也未必能在对手身上讨得什么便宜,更何况,结束了昨天下午的比赛后,王大雷、宋博轩和吴曦三名国奥球员,已经前往广州,到国奥队去报到了。不过,所有这些,都无法阻挡老布想要跟自己的徒弟掰一掰手腕的强烈念头。“下场比赛,我们必须实现之前对球迷的许诺,跟对手死拼到底,确保联赛亚军到手!”

东方体育:今天山东队又赢球了,他们并没有因为已经夺冠而放松。

布拉泽维奇:这一点都不会让我感到意外。我了解布兰科(鲁能主帅伊万诺维奇),他是一名对任何一场比赛都充满了获胜渴望的教练,当然了,我也一样。其实,我也非常希望他们能把这种态度和状态,保留到跟申花队的这场比赛开始前,因为只有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才能为球迷奉献上一场真正的比赛,一场属于足球的盛会。

东方体育:给我的感觉,是你对于山东队拿到的这个冠军,并不服气。

布拉泽维奇:毫无疑问,山东是一支强队,他们在很多场比赛中的表现,证明他们配得上现在的这个排名。我只是觉得有些遗憾,因为我们原本有机会取得比他们更好的排名,但是因为自身犯下的这样那样的错误,我们一次次地错失了机会。不过,我也非常欣慰地看到,这个赛季当中,我们有很多年轻的球员表现出了他们的天赋,他们肯定也会拥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东方体育:今天的比赛现场,很多球迷在呼喊你的名字,而你在赛后也到球场边上,跟球员一起向球迷致意。很显然,球迷希望在下个赛季,你能够继续留在申花。

布拉泽维奇:因为这是这个赛季申花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我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跟他们说一声再见。同时,我也非常非常感谢球迷在这一年当中对我的支持,很可惜的是,我没能给他们带来最想要的冠军。从我个人来讲,在过去的这一个赛季里,我跟俱乐部,跟球迷都保持着非常亲密的关系,我愿意留在这支球队当中,但这不是我单方面能够决定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