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进军亚冠突显申花隐患 阵容单薄令老布犯难

2010年10月31日1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获得亚冠资格固然可喜,但如何尽快扩充阵容,提升球队的厚度,才是高层应该考虑的首要问题,否则,明年的亚冠赛场,必然会成为申花的难堪之地。

腾讯体育讯 0-0战平青岛中能,申花虽然无缘提前锁定亚军,但却因为北京国安2-2战平辽足,而幸运的提前一轮锁定亚冠资格,考虑到同目前排名联赛第四,且最有希望获得最终第四的杭州绿城之间的交手战绩占优,本轮过后申花已经提前锁定联赛三甲。不过,从申花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申花能够取得这样优异的战绩,布拉泽维奇的个人调教功力显得更为重要,而申花整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却略显单薄,这也是申花后继乏力的原因所在。若是申花想要来年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加强阵容已经成为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本赛季之初,申花转卖了杜威、孙吉、孙祥、郜林等一大批国脚和实力派球员,球队的实力和阵容厚度急剧下滑,即便是引进了冯仁亮和里亚斯克斯这样如今在中超星光无限的球员,但申花实力和阵容今不如昔却是不争的事实。万幸朱骏请来神奇老头布拉泽维奇,在申花实力有限的情况下,布拉泽维奇居然带领球队在前半程领跑中超,若不是半程收官战1-2不敌山东鲁能,申花甚至能够收获半程冠军。

经历了联赛前半程的惊艳之后,在联赛后半程,申花阵容单薄,球员后备不足的问题开始暴露,只要对手在比赛中看死冯仁亮、里亚斯克斯这两大进攻的主要发起点之后,申花基本就丧失了获胜的希望。这也是为什么申花在多场比赛中遇弱不强的原因所在,球队过于依赖少数球星的发挥,且将获胜的希望寄托于老帅布拉泽维奇的临场调度。要知道,球毕竟还是靠场上球员来踢的,即便是穆里尼奥来到中超,手底下球员都不入流,想必也难以做到更好。是以,布拉泽维奇能够把申花带到现在的高度,已经难能可贵。

在获得亚冠资格,明年将代表中超参加亚冠联赛的情况下,申花如果还想凭借目前的阵容,在中超获得优异成绩,并在亚冠赛场表现的不那么难堪的话,扩充阵容已经是刻不容缓的事。放眼中超排名前列的球队,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这样公认的豪华之师抛开不谈,进入联赛三甲的天津泰达即便是赛季初也转卖了大批主力,但如今的球员配置也依然强于上海申花,而杭州绿城更是堪称本赛季投入最大的球队,阵中囊括了杜威、荣昊等一大批国脚。即便是大连实德也有安贞焕、王选宏、赵洪略、詹姆斯等多个攻击点。可以说,申花目前的阵容配置是联赛前6中最单薄的。

从人员配置来看,本赛季第一次代表中超出战亚冠赛场的河南建业是一个很好的参照物,河南建业目前的人员配置和上海申花不分伯仲,但到了亚冠赛场上,基本毫无还手之力,除了挨打还是挨打,最终也只能提前出局,并影响到球队的中超战绩。即便是中超赛场人员配置最强大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也输的一塌糊涂,是以对于目前的上海申花来说,获得亚冠资格固然可喜,但如何尽快扩充阵容,提升球队的厚度,才是高层应该考虑的首要问题。否则,明年的亚冠赛场,必然会成为申花的难堪之地。(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