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德娃遗憾退役 缺憾也是一种美

2010年11月01日08:27金羊网-新快报梁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离开的一刻,德娃哭了,带着没有完成的梦想哭了。相信那一夜,会有不少人无眠,因为德娃的遗憾也正是不少中国球迷的遗憾。

“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悄悄地走了。直到她说出退役的那一刻,依然有人不相信那是真的。毕竟,她才29岁,她心里还有着未完成的梦想,而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从她宣布退役,到离开赛场,不过用了十分钟的时间。

在WTA的官网上,德娃是俄罗斯红粉军团继库尔尼科娃之后的领军人物。但是与后者的生活态度有着天渊之别,德娃对网球以外的东西没兴趣,从她在网坛这个舞台亮相以后,德娃一刻都没有分神。虽然有着不输莎娃、伊万的外貌,可是德娃却一直与“绯闻”绝缘。12年,连续46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只是为了一偿夙愿。

她的这种执着感动了球迷,每次大满贯,总有球迷大喊“让德娃圆一次梦吧”。可是,她却似乎总是与大满贯差一点缘分,越是在乎却越是抓不住。她的第一次决赛,面对米什金娜,本应是实力相当的比赛,德娃却仅仅只拿到三局。今年的法网半决赛,夺冠呼声最高的德娃却因为在比赛中拉伤而不得不退赛。退赛以后,德娃在场上失声痛哭。

这次受伤,让她终于觉得累了。随后,德娃缺席了温网,这是她转入职业网坛以后,首次缺席大满贯赛事。接着,无心恋战的德娃以飞快的速度结束了年底的比赛,然后宣布退役。尽管没有任何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德娃在网坛的影响力,外界对她离开的惋惜并不亚于当年小克、海宁的退役。毕竟,16座WTA单打冠军、一枚奥运金牌已经足够说明德娃的分量。所谓的大满贯头衔,也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

在离开的一刻,德娃哭了,带着没有完成的梦想哭了。相信那一夜,会有不少人无眠,因为德娃的遗憾也正是不少中国球迷的遗憾。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一遗憾,让人把“神仙姐姐”的眼泪牢记于心。就如断臂的维纳斯,正因为不完美才无可取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