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德娃退役太突然 没有大满贯仍然伟大

2010年10月30日2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德娃退役太突然 没有大满贯仍然伟大

郑洁开心成孩子王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俄罗斯网球选手德门蒂耶娃在多哈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上宣布退役,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在国际网坛造成了不小的轰动。今年,在“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的活动现场,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之一郑洁坦言自己对德娃的退役感到非常突然,并称赞对方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我是今天来活动之前上网看到了这个消息,真的觉得非常突然。”郑洁跟所有获悉德娃退役消息的球迷们反应一样,“其实以往在WTA的更衣室里我们经常会聊,如果有谁想要退役,我们通常都能提前知道。但是这次真的一点征兆的没有,突然就宣布退役了。”

美丽的外形,不俗的实力,还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球迷们都把德门蒂耶娃爱称为“神仙姐姐”。郑洁还回忆起了“神仙姐姐”人好、善良的性格:“我们在比赛中经常能碰到,在香港的表演赛中我们还配合过双打。记得有一次香港表演赛我的膝盖受伤了 ,她还专门到医院来看我,让我特别感动。德娃人很和善,性格特别好。”

虽然德娃在WTA征战多年,战绩一直比较稳定,排名常年稳定在top10之内,但是她却始终与大满贯的奖杯无缘;随着年龄的日渐增长,在外人眼中,神仙姐姐的身上更多了种壮志未酬的悲情感觉。但是郑洁却不这么认为,“她虽然没有拿过大满贯 ,但是她拿到过奥运会的金牌,取得过很多优异的成绩,称得上是一个伟大的球员。”郑洁认为不应该用大满贯的成绩来衡量德娃的成败,“她没有拿过大满贯,但是她有奥运会金牌,这是很多大满贯选手也没有的。如果她选择了退役,我相信她应该没有什么遗憾了。”

“网球真是一项很辛苦的运动,常年在外,跟家人见不到面。但是这是每个人奋斗了十几、二十年的事业,退役的时候都是不舍的,就像有些运动员选择复出,也是想要重温在赛场上的感觉吧。”郑洁对德娃的决定表示理解。

“不过如果我退役了,就不会复出了。”郑洁前段时间因为在博客中突发感慨一度遭遇“退役传闻”,不过目前郑洁正在积极恢复,为2011赛季做准备。(杨露莎/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