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足够出色不该挨批 小布防守太烂或被交易

2010年11月01日05:21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足够出色不该挨批 小布防守太烂或被交易

小布糟糕防守拖累球队(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火箭经历三连败,球队开局便遭遇如此低潮。球迷不禁好奇:问题出在哪儿?对此《火箭熊论坛》便从各个方面入手,对休城进行了一番“诊断”。

其实从数据上对比,火箭并不落下风。掘金的总体命中率只有37%,而火箭则达到45%。此外虽然安东尼拿到24分,但比卢普斯全场8投只有1中。那么问题出在哪儿呢?答案是:三分线。全场比赛火箭三分球19投只有3中,反观掘金?仅哈灵顿一人便砍下28分10篮板,三分球8投5中!

第四节的崩溃:

在第三节结束前J-R-史密斯投中三分后将比分定格在72-69后,丰田中心现场的球迷就开始有些焦躁不安起来。好在康特尼-李第四节开战后命中球队本场比赛第2个三分球,帮助火箭以76-74反超。但随后布拉德-米勒出现失误,史密斯风驰电掣般的上篮得手还造犯规,而随着哈灵顿的篮下强攻得手,掘金已经轰出11-0的高潮,并一举确立胜势。

三分线外缺乏火力:

一个荒诞的事实是,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内内个人投中的三分球与火箭全队投中的三分球一样多,都是1个。第二节结束前,内内很幸运的投中了压哨三分,而火箭全队?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前14投仅1中。全场拿到21分的马丁三分7中1,洛里,米勒,巴丁格和巴蒂尔更是合计7投0中……

火箭的危机:

“球员们需要再场上保持一致。”在新赛季开始后,这句话已经被反复提及,都快让人听出老茧。而事实上高失误(19次)以及低劣的防守质量才是葬送掉球队的关键。而阿德尔曼似乎在人员轮换上也有些弄巧成拙,希尔仅仅因为两次犯规就被重新驱赶到板凳上。此外在利用姚明方面,阿德尔曼原本希望在最后时刻将他投入到场上,但当最后5分钟大姚登场时,火箭已陷入颓势,纵然姚明也无法将球队拉出泥潭。

关于布鲁克斯:

或许还没有从勇士一战中的打击中回过神来,总之布鲁克斯在昨天的表现只能用糜烂来形容。开场后他便快速领到两次犯规,比赛中除了几次突破上篮以及给斯科拉传出几次好球外,他的表现简直一无是处。进攻端,在拿到9分5助攻并有3失误后,他因犯规够数被罚出场;防守端,火箭甚至被迫用马丁去防比卢普斯,而让布鲁克斯去防阿弗拉罗……由于合同年以及防守能力实在稀烂的缘故,布鲁克斯或许真的很有可能在转会交易截止期前被球队送走。

关于洛里:

洛里在比赛中显得很活跃,他抢到了7篮板,不过在投篮方面却是可怜的7投0中,此外他还被安东尼打开眼角并一度回更衣室处理伤口。随后他确实重新回来了,但对于阿德尔曼来说,在布鲁克斯陷入犯规危机且表现平庸,洛里一度返回更衣室的情况下,他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坐在板凳上的伊斯梅尔-史密斯呢?

关于斯科拉:

对于斯科拉的表现,你真的无法用言语去形容。这名球员又一次成为比赛的主角,全场抢下28分10篮板,事实上在第三节斯科拉几乎无所不能,跳投,勾手,参与快攻……几乎是一个人撑起了整支火箭。三场过后,阿根廷王牌场均数据是令人咋舌的27.3分和14篮板!

球队的大个子:

或许针对他会有一些批评,但姚明真的已经做到你希望他能做到的一切了,除了最后五分钟。火箭开场后便主打姚明,球队的前五次进攻中有四次都交到他的手上,而姚明也确实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22分钟内贡献14分6篮板2盖帽并在大部分时间内看起来非常不错。命中了不少转身跳投以及招牌式的勾手。

接下去:

开局三连败,这是自99-00赛季休城开局五连败后,球队所经历的最差开局。而在度过了令人失望的第一周后,火箭将在周四主场迎来保罗领军的黄蜂。尽管在自家门口作战,但对方是目前的西南区老大,开局三连胜,同时阿里扎或许也将迎来复仇的大好机会。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