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费根:瓦莱乔是火箭至爱 休城配备难打好防守

2010年11月01日07: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休斯敦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在线回答了球迷的提问,他不看好火箭能打好防守,并预测火箭本赛季的防守最多提升到全联盟中游的水平——

问:如果火箭裁掉或者交易杰梅因-泰勒,他们在侧翼就只剩下四名球员了,火箭是否会考虑送走一个现有的大个子?

费根:如果火箭得到其他球队有关泰勒的报价,火箭会非常乐意交换,但是火箭的计划仍然是送走泰勒,这一点不会改变。

问:火箭的防守究竟怎么了?肖恩-巴蒂尔是最好的防守者,但是他越来越老,火箭其他人的防守是否都很平庸?如果你对后一个问题给出肯定回答,那么火箭将很难在NBA取得持续胜利,在未来几年也无望冲击总冠军。

费根:火箭在打湖人和掘金的时候,前三节打得都不错,而他们打勇士的时候,整场比赛都不好。上一场比赛火箭已经很好地执行了赛前计划,那就是守护禁区,但是火箭会习惯性陷入防守崩盘的境地,火箭本赛季不可能取得超过联盟平均水平的防守。火箭的防守表现不连贯,这使得他们无法成为防守强队。

问:似乎只要火箭让阿隆-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组合在一起,这支球队的防守就非常脆弱。布丁组合的问题不仅出在他们不执行赛前防守安排上,而且还出在他们俩根本没有意愿去防守上。你怎么看?

费根:他们俩都不是在防守端具有威胁的防守球员,特别是高大的后卫总是能够在布鲁克斯的头顶随便投篮。路易斯-斯科拉前两场比赛的防守也很糟糕,火箭现在希望用团队防守体系来弥补这些球员的防守缺陷。在对掘金那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火箭的防守还不错,但是现在还不能随便对火箭的整体防守体系下结论,因为另外一些时间,他们的防守表现很糟糕。我认为火箭只能达到联盟平均的防守水平,但是他们现在的表现不连贯。

问:有几支球队有兴趣引进安德森-瓦莱乔,火箭是不是其中的一支?瓦莱乔应该是査克-海耶斯的升级版。

费根:火箭的确非常喜欢瓦莱乔,而且他们多年来经常找骑士谈判,目的就是为了引进瓦莱乔。不过现在没有任何迹象显示骑士愿意送走瓦莱乔。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