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限时令致火箭陨落 巴蒂尔呼吁重打姚核战

2010年11月01日07: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限时令致火箭陨落 巴蒂尔呼吁重打姚核战

巴蒂尔呼吁队友重新审视姚明火箭的作用(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ESPN》报道,姚明的伤愈归来又遭遇到限时令的影响,这就使得火箭当前的比赛里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一种是速度型的外线跑轰,另一种则是半场的低位强攻。这是由他们当前的阵容所决定的,姚明的存在注定了他只能对这支球队做出半场比赛的贡献,但这样的结果直接导致了火箭遭遇到三连败。

“现在我们依然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姚明在火箭输给掘金的比赛后如实说,“防守,进攻,所有的都是这样。现在真希望我们可以再回到训练营的时候。”但现在这种状况并不是姚明所能改变的,自从2009-10赛季报销过后,现在他每场比赛只能登场24分钟而已,但与以往他处于火箭当家球星的低位所不同,现在他的队友们再也不将他当成球队的主要进攻选择。

这点在球员的出手数上进行比较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得出来,巴丁格出场18分半钟就出手9次,而姚明出场22分半钟就只有10次出手而已。而这同时也是火箭在第四节的时候被掘金打出25-35的单节比分的原因,因为这已经是火箭必须要解决的至关重要的问题。现在的火箭显然已经是更加出色的外线进攻球队,因为有布鲁克斯和马丁两人的存在,但是一直遵循外线打法的球队始终不可能赢得总冠军,而现在遵循外线打法的火箭甚至还没赢过球。

上赛季火箭在无姚的情况下就曾取得过42胜的战绩,而布鲁克斯场均19.6分拿到进步最快球员奖。对姚明如此出色的战绩,姚明自己也表示很惊讶:“他们去年在没有我在队的情况下打得非常出色,他们完全呈现出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球风。”

“在下半场的时候,我们都有点要忘记他(姚明)存在的意思了,”巴蒂尔在点评火箭输球的原因时如是说,“在他登场的情况下,我们还需要懂得怎样与他一同团结协作。”在对阵掘金的比赛里,姚明全场拿到14分,其中就有8分是在上半场拿到的,火箭甚至可以在连续三、四次进攻里都不选择让姚明主攻内线。即使是有时候传球给姚明,但时机和方式都不够合理。当然,阿德尔曼不希望火箭全队都被姚明拖后腿,慢慢地等着这名中锋落位之后才开始进攻,因为这会让对方的防守球员都围绕在姚明的周围依然打不动,因此他们会选择在外线的这一侧传到那一侧,然后寻找给姚明传球的时机。

但在火箭全队都提速的情况下,想要忽然停顿下来做到如此细致的进攻并不容易,甚至是几乎站不住脚的打法。因此如今火箭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在姚明受到限时令影响的时候,火箭的球员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去进行调整。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