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总决赛小克三盘险胜沃兹 时隔7年第三度折桂

2010年11月01日0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小克三盘险胜沃兹 时隔7年第三度折桂

小克2小时苦战3盘险胜沃兹(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2010WTA多哈总决赛今天落幕,在最后进行的冠亚军争夺战中,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经过2小时19分钟的苦战,以6-3、5-7和6-3击败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继2002年和2003年后,职业生涯第三度捧得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

克里斯特尔斯与沃兹尼亚奇在总决赛小组赛中同样取得2胜1负战绩,两人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小克直落两盘击退斯托瑟,沃兹尼亚奇则连胜8局赠蛋淘汰兹沃娜列娃。双方此前在去年美网决赛有过唯一一次交手,当时小克两盘战胜沃兹尼亚奇,上演了复出就夺大满贯冠军的神话。

比赛开始后,小克开局率先进入状态,她在沃兹尼亚奇的首个发球局中通过抢攻对手二发,一举获得4次破发机会,最终依靠穿越实现破发。次局小克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取得2-0的领先。丹麦甜心随后提升状态,第3局轻松保发后,沃兹尼亚奇在第4局积极上网打乱了小克的节奏,小克连续失误送出发球局。第5局沃兹尼亚奇浪费了5个局点的机会,两人经过近10分钟的鏖战,终以小克的破发告终。双方此后相互保发至第9局,沃兹尼亚奇再次陷入拿不下局点的怪圈,小克随后3次拿到破发点兼盘点机会,丹麦甜心最终没能顶住压力,回球出界遭小克致命破发,3-6先丢一盘。

次盘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后,小克在第4局发威,主动进攻造成沃兹失误不断,成功兑现破发点后,比利时名将取得3-1的领先。形势不利的沃兹尼亚奇此后没有放弃比赛,第7局中,她抓住小克双误送上的机会,成功实现反破。第8局沃兹又Love game强势保发,将局分追为4-4。关键的第11局,沃兹实现最重要的一次破发,在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7-5逆转扳回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遭遇体能瓶颈的小克首局就遭到沃兹破发,好在次局恢复进攻火力的小克立刻取得反破。双方僵持至第6局,沃兹在发球局中双误送出破发点,小克制胜分完成关键破发。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小克在第9局挽救三个破发点逆转保发后,以6-3拿下决胜盘,锁定整场比赛的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克里斯特尔斯全场14次得到破发机会兑现6次,而沃兹尼亚奇拿到12个破发点仅破发4局,导致最终的失利。(杨伊)

.>>>点击进入2010WTA总决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