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小克表现完美无愧冠军 为自己成绩自豪

2010年11月01日0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在多哈燃起的WTA年终总决赛战火,终于在克里斯特尔斯的胜利中熄灭。刚刚加冕年终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最终未能用冠军为自己冲喜。虽然在决赛中败北,但这位来自丹麦的小将,还是对自己表现很满意,为自己这个赛季的出色成绩而骄傲。

去年的美网决赛,沃兹尼亚奇在与克里斯特尔斯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交手中落败,成就了小克的复出神话。现在,虽然沃兹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但她还是没能在决赛中找到压制小克的方法。沃兹尼亚奇在比赛中,被对手抓准了弱点。小克用强大的正手、适当的反手,以及沃兹难以企及的经验,在比赛中始终占据优势。比赛一开始就被破发,使沃兹一直比较被动,心态也受到很大影响。这让年轻的丹麦人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显得有些急躁。最后在两个多小时的鏖战之后,沃兹还是为自己的成长交了学费。

沃兹尼亚奇在上个月超越小威,成为世界第一,并在北京时间10月29号正式加冕年终第一。但是沃兹在这个位置上一直饱受争议。尽管她在今年参加的70多场比赛中,只丢了16场,尽管她已经拿了6个人冠军,但是由于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加上对阵世界前十选手15胜24负的糟糕战绩,且对克里斯特尔斯、海宁以及大小威等高手没有胜迹,人们一直怀疑这个世界第一的质量。作为扬科维奇之后,又一个没有大满贯的年终第一,沃兹尼亚奇必然不想重复塞尔维亚人的故事,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她还需要拿下更多胜利,更多重量级的胜利。

虽然丢掉了总决赛的冠军,虽然自己的排名引来争议,但是沃兹尼亚奇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今年对我来说是奇妙的!”沃兹尼亚奇在比赛结束后说道,“我赢得了6个冠军,击败了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为自己的这个赛季感到自豪。但是,我不可能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获胜。虽然今天我在这里输了一场比赛,但是我在这次的总决赛的表现还是不错。我现在不能对今天的失利做些什么。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好好训练,让自己更强。”在谈到对手时,沃兹说:“今天克里斯特尔斯打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一些关键分的处理上。今天,她的经验为她提供了很多帮助。她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明年WTA年终总决赛将移师伊斯坦布尔,明年的比赛中,我们是不是还能看到沃兹尼亚奇的身影,那时她是不是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目标?这位年轻的丹麦人,会在下个赛季给我们答案。

(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