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帅:队友忽视了姚明 必须找出他的最佳拍档

2010年10月31日1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丰田中心迎战丹佛掘金。结果火箭再一次在第四节崩盘,最终以94-107负于掘金遭遇三连败。而本赛季三连败的开局,是火箭自1999年以来的最差开局。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对比赛中有一点非常不满,那就是下半场火箭的其他球员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姚明也在球场上。

在今天的比赛的最后4分钟,姚明又被安排出场,对此阿德尔曼解释只是尝试看看不同的效果。“对于如何分配姚明的出场时间,我没有任何的具体方针。”阿德尔曼说,“这只是这个赛季的第三场比赛,我只是尝试让他在不同的时间段出场,找出如何更好的分配他的出场时间,看看有怎样的效果。当时掘金已经领先了11分,所以我想尝试一下。”

但是让阿德尔曼非常不满的是,下半场姚明几乎被忽略了。“我认为在下半场的时候,我们的其他球员似乎没有意识到姚明也在球场上。”阿德尔曼说,“我们只是在一侧转移着球,似乎从来没有想过要把球交到姚明手里。如果姚明能够接到球,那么效果就完全不一样,因为他能够发动进攻。所以我们必须跑起来,如果不跑那么就会被对手防死。”

本场比赛阿隆-布鲁克斯表现不佳,9投3中、罚球2罚2中仅贡献9分和5次助攻。“今天他的手感不是很好。我们一直渴望得分,但是我们投丢了很多球,而且三分线外的出手太多了。”阿德尔曼说,“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打出更有效率的进攻。我们必须找出当姚明在球场上的时候,他能够和谁进行最好的配合。”

毫无疑问,路易斯-斯科拉是火箭表现最好的球员,本场比赛他16投12中、罚球5罚4中得到28分和10个篮板。在本赛季已经进行了的三场比赛当中,斯科拉都打出了两双表现,三场比赛场均27.3分和14个篮板。“斯科拉的表现非常好。”阿德尔曼说,“他在进攻端的效率非常高,而且在篮板球的控制上也做得非常好。”

最后阿德尔曼谈到了这场比赛的输球原因,“赛前我还叮嘱过,我们要尽量少给他们罚球的机会。”阿德尔曼说,“但是我们并没有做到这一点,特别是第四节。我们没能有效地阻止他们的进攻,还好这只是这个赛季的第三场比赛,我们只是需要找到赢球的方式,争取扭转现在的局面。”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