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体:火箭不会收官决胜 球队输球姚明有责

2010年10月31日1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主场揭幕战中94-107输给掘金,遭遇了新赛季开局3连败。赛后美联社、《休斯敦纪事报》等媒体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火箭11年最差开局

虽然斯科拉凯文-马丁分别得到28分和21分,但火箭仍遭败绩,这是火箭自1999-2000赛季来首次在常规赛开局出现3连败,同时也是火箭自2000-01赛季来首次输掉新赛季主场揭幕战。

哈灵顿为掘金贡献28分,这位在今夏刚刚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掘金的得分手,末节前段以罚球、三分球的连续砍分表现带动掘金将比分拉开。本场奏凯是掘金近18次客场同火箭过招中的第5次胜利。

出场时间依然受限制的姚明此战23分钟内得到14分6篮板2封盖的数据。第三节斯科拉包办了火箭的前8分,姚明于该节7分33秒登场,但掘金在第三节剩余时间内完成了16-6攻势。末节4分30秒时掘金90-89领先,当时姚明再度出场,比卢普斯迅速命中三分球,安东尼又穿越姚明助攻阿弗拉罗冲篮得分,此后哈灵顿又抢断姚明,至此掘金确定胜势。火箭主场球迷已开始退场。

《休斯敦纪事报》:收官决胜仍是难题

火箭的防守有了进步,也更早地将姚明容入比赛体系,在按照他们期待的提升节奏,但火箭仍需证明他们可以在收官阶段决胜,这一重要内容是火箭在季前赛最后两战以及新赛季前两战中都没有做到的,本场面对掘金,火箭依然没有做到。

斯科拉拿到了新赛季开局来第3次两双,马丁、姚明分别得到21分和14分,这也是姚明复出来的单场最高分,但火箭其他球员总共只有37投12中的表现。火箭全场三分球表现是19投3中,甚至不如哈灵顿一人的8投5中。

火箭其实也在末节找寻到了机会,在掘金末节前段冲击、建立9分优势后,火箭在3分钟时段内发挥出了防守效力,末节中段形成了实质追分,但此后比卢普斯与安东尼助掘金涨分时,布鲁克斯、马丁等人未能带动火箭持续胶着。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