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退役触动老将 小克或再退役双打名将告别

2010年10月31日1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德娃前日突然宣布退役,震动了整个网球界。一批老将因为德娃的退役,也同样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澳大利亚39岁的双打名将斯塔布斯已经宣布,参加完明年的澳网赛事后,她将99.9%退役。而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透露自己很可能在伦敦奥运会后再度选择退役。

39岁的斯塔布斯是澳网网坛的常青树,她在双打领域取得过不俗的成绩,曾夺得过4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和2个大满贯混双冠军,此外她还有另外56个各类双打冠军头衔。本赛季末,斯塔布斯参加了个人第15次总决赛双打比赛,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中,她与同伴雷蒙德合作,遗憾得以6(6)-7和3-6输给佩斯克/斯莱伯尼克组合。

在德娃退役仪式上哭得最凶的斯塔布斯此后与德娃有过交谈,也正是这番谈话触动了斯塔布斯。在双打半决赛后,斯塔布斯向记者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明年的澳网是我参加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了。如果联合会杯我们队打入四强,也许我还会打半决赛。但我99.9%确定将退役了。今年的年终总决赛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赛。”

与此同时,去年刚刚选择复出的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也正在考虑再度退役。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小克给予了德娃最诚挚的祝福,也同时透露自己更加看重家庭,由于女儿马上要上学了,小克希望自己能当个好妈妈,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再度挂牌全心照顾自己的女儿。“我的家庭在我生活中是第一位的,现在到处打比赛,最难受的就是让我对女儿产生愧疚感,我愿意一直打到伦敦奥运会。等到那时,女儿也将去上学了。所以我可能会选择退役,把生活的全部重心都放到家庭上去。”

小克在职业生涯中还未参加过奥运会,2004年她因伤无缘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值她首度退役。2012年当小克圆了自己的奥运梦后,她将没有遗憾得再度退役。(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