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全面成熟仍有一弱点 对决小克恐难占优势

2010年10月31日0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多哈年终总决赛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7-5和6-0横扫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成功杀进决赛,她将和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沃兹尼亚奇在本场比赛中再次表现出来自己的全面成熟,不过必须注意的是目前她依然比较怵力量型的选手,因此决赛在与技术力量俱佳的克里斯特尔斯交锋时这位丹麦美女恐怕很难占据上风。

沃兹尼亚奇过去常被诟病在对阵TOP10选手时表现不佳,其稳定性更大程度上只能建立在对阵二流选手上,不过最近半年以来,沃兹尼亚奇已经逐渐改进了自己的这一不足,即便面对当今女子网坛最优秀的选手,她也经常可以打出非常漂亮的比赛,最近一段时间败在沃兹尼亚奇拍下的TOP10高手已经数不胜数。

本次多哈总决赛中,沃兹尼亚奇在小组赛中就曾顺利击败了德门蒂耶娃和斯齐亚沃尼两位实力出众的对手,今日面对最近一段时间风头正甚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丹麦美女又打出了一场颇具个人代表性的比赛,首盘比赛她在顶住对方的开局猛攻之后后发制人先下一城,到了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已经从信心上完全摧毁对手,最终她用送蛋横扫的方式狠狠羞辱了这位一度威胁自己年终第一宝座的俄罗斯红粉,而这已经是她在短短一个月时间之内连续第二次击败对方(上一次为中网决赛)

这是沃兹尼亚奇首次杀进年终总决赛的冠亚军争夺战——去年她在这里止步四强,今年她拥有如此出色的状态自然让人看好她首次举起年终总决赛的奖杯,但是不能忽视的一点是,沃兹尼亚奇目前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弱点,那就是在对付力量型选手方面显得办法不多,小组赛中她就一度被澳洲猛将斯托瑟横扫,当时她在面对对手近乎不讲理的底线大力进攻面前一度显得顾此失彼,这为她在决赛中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众所周知,克里斯特尔斯是一位力量和技术俱佳的选手,其在底线附近的进攻非常具有深度,沃兹尼亚奇在比赛中本来就是以防守见长,进攻能力显得相对单薄一些,如果在决赛中她无法完全抵挡住克里斯特尔斯在底线上一轮又一轮的轰炸,必须要和对手展开对攻,那么她恐怕找不到任何可以取胜的机会。如何限制对方的大力进攻,毫无疑问将是沃兹尼亚奇在明日的决赛之前需要重点考虑的课题。(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