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一数据竟然全队垫底 他在场火箭狂输19分

2010年10月31日1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一数据竟然全队垫底 他在场火箭狂输19分

姚明高分也有尴尬(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早上8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来了他们的新赛季主场首演,而他们的对手则是实力不俗的丹佛掘金。最终火箭末节崩盘以94-107不敌对手遭遇新赛季开局三连败。在本场比赛中姚明的个人数据还算不错,他全场出战22分钟10投6中拿下14分6个篮板和2次封盖。不过必须要注意的是当姚明在场时球队净负给对手19分之多,该数据位列球队末席。对于姚明本人和火箭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实际上早在双方第一场比赛当中,姚明在场时对于球队的实质贡献就遭受了不少质疑。当时姚明在不到24分钟的上场时间拿下了9分和11个篮板,个人在归来后首场常规赛就取得了准两双数据,还在第一节中连续送给罗恩-阿泰斯特两次封盖,展现出他身高方面无与伦比的优势。不过与之对应,姚明在他并不多的上场时间里也出现了4次失误和多达6次犯规,最终以犯满毕业的状态被迫离场。

而事实上在姚明在场上的时候,火箭并没有真正意义的压制对手。根据数据统计,姚明在场的时间里球队净负给对手6分。在火箭的先发五虎当中,姚明也是球队中唯一一个在场时球队仍然输分给对手的球员。而在本场比赛中,姚明的效率要比第一场更加出色,可是他在比赛中的脚步移动明显还显得颇为缓慢,在篮板方面他对球队的贡献也有所下滑。即使是姚明的家乡电视台上海体育也认为“姚明今天很多球能够进是因为运气不错”,换句话说,如果没有这些运气球,姚明今天的发挥,可能会遭受非常强烈的抨击。

掘金是那种可以与对手打对攻战,但是回到阵地战中也能够发挥出不俗威力的球队。内内的灵活和谢尔顿-威廉姆斯的蓝领风范让他们最大限度的掩盖了肯昂-马丁缺战的问题,面对姚明掘金采取更加灵活快速的战术,让火箭在姚明上场的时候完全处于下风。相对来说布拉德-米勒在场的时候火箭其实还不至于那么被动,虽然米勒今天6投1中手感相当糟糕,可是他至少在场时没有让火箭输掉哪怕一分,该数据位列球队第二位。

姚明和易建联都有着相当糟糕的开局,他们对于球队的贡献目前都在遭受着巨大的质疑。而如何能够摆脱这样的处境,只有依靠他们自己的努力。(冀州牛)

加载中...

姚明:

·姚明信心像钱塘江潮涌 大姚谢教练两神奇调整

·姚明轮换时间首改变 送致命失误输球脸色铁青

队友:

·洛瑞回归战7投0中 急功冒进终导致首演尴尬

·替补对决火箭输22分 板凳战斗力只是虚假繁荣

解析:

·火箭犯规过多远投太差 安东尼将彻底抛弃休城

·火箭防守虎头蛇尾 小布称筛子酿11年最差开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