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信心像钱塘江潮涌 大姚谢教练两神奇调整

2010年10月31日1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火箭94-107不敌掘金,遭遇三连败。虽然球队输球,但是姚明10投6中拿下14分创造个人本赛季得分新高,这是由于火箭教练组做出了两个重要的调整,这两个调整让姚明打得更加轻松,也保证了火箭在最后时刻有最稳定的得分点留在场上。

经过了两连败以后,火箭教练组进行了反思,做出了两大重要的调整。其一,教练组决定增加内线球员的戏份,姚明成为了受益者,今天他的触球机会比揭幕战明显增多。甚至在比赛的前3分钟,一部13人(10名球员和3名裁判)主演的电影竟然变成了正派姚明与反派内内的单纯对手戏,火箭前4次进攻全部都由姚明主导,结果很快就尝到了甜头,大姚率队打出了6-2的开局。面对矮小的内内,姚明的信心像钱塘江潮涌一般飙升,他左右开弓的勾手让内内连球皮都摸不着,打到兴起,姚明甚至还跑到中距离来了一记跳投。

其二,常规赛揭幕战曾在下半场首发的姚明今天是在下半场开打5分钟以后才出场,这既保证了姚明有充沛的体能打第三节和第四节的末段,又让姚明有更多的时间与喜欢传球的洛瑞搭档,这种安排可以说是一种神来之笔。第三节姚明出场以后,内内和安东尼都已成强弩之末。该节6分02秒,安东尼持球冲击姚明,但他的弹跳高度竟然还比不过姚明,结果被大姚从空中直接将球拦截了下来。反过来姚明单挑气喘吁吁的内内却非常轻松,他的后撤步转身跳投不但让自己得分上双,而且进一步打击了内内的自信。姚明仅在第三节的短短6分钟内就砍下6分,面对神勇的大姚,气急败坏的总决赛MVP比卢普斯不得不对姚明使用“砍头战术”,令人啼笑皆非。

遗憾的是,队友们还不习惯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拥有姚明的打法,马丁和布鲁克斯仍然维持着前几场比赛的出手欲望,但他们俩最后一节的命中率并不高,反而还影响了火箭的进攻节奏。大姚在比赛的最后4分钟只得到2次触球的机会,其中1次失误丢球,另一次转身跳投不中。前三节手感不错的姚明由于连续休息了太久,最后一节的状态有所下降,这正是阿德尔曼教练所担心的。火箭可以考虑进行下一种调整,那就是让姚明打第三节的最后5分钟和第四节的最后7分钟,这样姚明在两节当中只是短暂休息5分钟(今天则是8分钟),这样的安排可能会更好。(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