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轮换时间首改变 送致命失误输球脸色铁青

2010年10月31日1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火箭在主场揭幕战中迎战丹佛掘金,最终他们以94-107负于对手,姚明在这场比赛中出场23分钟得到14分6个篮板2次封盖。

之前火箭遭遇两连败,是自2004-05赛季以来首次开局两连败,在之前姚明也声称连败令人感到沮丧,而这场主场揭幕战将会打出自己的能量,尽全力帮助球队获胜,从比赛中的过程也可以看到,姚明的确是做到了尽心尽力,而从阿帅本场的阵容调配来看,姚明仍然是他心目中最为依赖的关键先生,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朝着预想之外的方向发展。

在之前两场比赛里火箭防守遭遇到巨大的挑战,阿帅也批评球队防守集体性不强,事实上上赛季姚明报销,火箭便已然便成了一支不防守球队,他们场均让对手得到102.7分,位列NBA倒数第九,而在2008-09赛季,火箭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4.4分,位列NBA第六。这足以看出有姚和无姚的区别,尽管姚明的防守脚步慢,协防能力和横向移动能力都有着无法改进的天然缺陷,但是他的防守覆盖面积大,可以在禁区迫使对手改变进攻方式,这样的作用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

对于这样的一场硬仗,阿帅显然也希望姚明能够在最后时刻留在场上,来控制局面,上半场姚明出场依旧是沿用之前的习惯,在首节和第二节打前六分钟,但是下半场比赛上来后,阿帅并没有照例派上姚明,而是用布拉德-米勒出任首发中锋,在第三节进行到7分33秒时,姚明重新上场替换下米勒,上场后的姚明在进攻端侵略性十足,在包夹中不但勾手命中,还强力造得犯规,从本场比赛看,姚明的内线单打依旧是一把利刃,可以陆断牛马,水截鹄雁。

然而,第四节比赛过程一波三折,掘金上来后就打出一波13-5的攻势将分差拉开到9分,此后斯科拉变身大杀器帮助火箭重新将比分追上,这时候火箭场上配合最默契的是海耶斯和斯科拉这样的机动型内线组合,看起来实战效果还不错,这也是阿帅直到4分33秒时才想起换上姚明的原因。

但事实上,姚明长时间坐在场下,手感已经冷却,他需要一段的适应才能进入比赛状态,姚明上来后就持球进攻,但遭遇包夹被安东尼抢断打出快攻反击,这次进攻让掘金将分差拉开到8分,也就此成为了本场的转折点……

而掘金的冲击力和此前湖人、勇士无异,都是运用快速的运动战来冲击拥有姚明的火箭,这时候大姚在场上反而成为了拖累,防守跟不上,进攻无能为力,最终火箭遭遇三连败,是近十年来首次三连败,当镜头给到姚明,巨人眉头紧锁,脸色铁青,他显然对这样的比赛不太满意,接下来,姚明和火箭如何磨合,还是阿帅需要考虑的问题。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