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铁汉脚崴90度原地复活 勤奋锁死豪华前场

2010年10月31日0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铁汉脚崴90度原地复活 勤奋锁死豪华前场

弗莱彻用勤奋撑起曼联

腾讯体育讯 尽管已经有17年的时间没有征服四大豪门的主场,尽管上一次在曼联主场尝到胜利滋味还是1989年的事情,不过老雷德克纳普赛前对于今天凌晨热刺与曼联的比赛信心十足。热刺队近来联赛和欧冠都进展顺利,球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最重要的是莫德里奇与范德法特的双核加上贝尔、列侬两大边锋的豪华中场,看起来可以媲美任何豪门球队。

不过今天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让热刺的豪华中场显得有些伪强大,尤其是中场防守中坚弗莱彻不知疲倦的顽强防守,让莫德里奇和范德法特头疼不已,可能是热刺历史上的最豪华前场被他所冻结了。也正是依靠着弗莱彻的出色防守表现,曼联最终2-0击败对手拿到了宝贵的三分,同时让热刺在老特拉福德的尴尬不胜记录继续下去。

不过开场弗莱彻就让红魔的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比赛3分50秒左右,热刺队近来红得发紫的范德法特右路突破拉斐尔的防守后,又过掉了维迪奇,正要形成单刀之势时,弗莱彻已经补防到位他背后一个及时的滑铲将球破坏。但是慢动作显示,这次滑铲时弗莱彻的脚踝几乎崴成了90度,而弗莱彻在坐在地上显得有些痛苦。只看慢动作,以为弗莱彻这次铲球将复出极大代价,可能会受伤下场时,但弗莱彻只是在进行了一些腿部拉伸动作的尝试后,“原地复活”继续投入战斗。

上半场第24分钟,纳尼在左路突破吸引防守后,突然横传中路,“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回敲,弗莱彻跟上一脚大力抽射,可惜热刺门将戈麦斯站位不错,将球扑住。而第38分钟,弗莱彻中路带球看到热刺的防守空隙后,突然直传埃尔南德斯,一下子穿透了热刺整个防线,可惜后者在横传做球给纳尼时力量偏小被抢断,否则将会形成一次绝好的破门良机。

而弗莱彻更大的贡献还是在防守上,尤其是对于莫德里奇和范德法特在中路相当痛苦。虽然没有几次太过精彩的抢断,不过他出色的站位和积极的上抢,让热刺很难在中路形成渗透。赛后《天空体育》给了弗莱彻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并且称赞“弗莱彻永远都不会放弃,他在中场非常的努力。”

弗莱彻,这个曾经罗伊-基恩眼中的“废柴”,现在已经成为了曼联最可靠的中场支柱。尤其是本赛季,在斯科尔斯已经无法坚持场场出战,安德森、吉布森难堪大任,而卡里克状态低迷、哈格里夫斯继续受困伤病的情况下,弗莱彻成为了弗爵爷唯一可靠的中场人选,他的状态他的上场与否,直接决定着红魔中场的攻防水平。

而且关键是,弗莱彻在场上体力充沛作风顽强,很少会受到伤病的侵袭,即使脚踝被崴成了90度照样可以“原地复活”,有了这样的中场护法,红魔的争冠之路将平坦许多。

(豌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