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仅切尔西有权偷懒 短路蓝军仍比曼联可怕

2010年10月31日02: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仅切尔西有权偷懒 短路蓝军仍比曼联可怕

切尔西的懈怠给了布莱克本机会

腾讯体育讯 在埃伍德公园球场,本贾尼的进球或许曾让弗格森、温格欣喜若狂,切尔西上赛季就屡屡发作的客场不胜,这场比赛又有复发的苗头。但最终,在场面和气势上并不占优的蓝军却凭借阿内尔卡和伊万诺维奇的进球逆转获胜,如今的英超赛场,卫冕切尔西竟已经可以有时间偷懒。

本轮作客挑战布莱克本,切尔西在局势上一度非常被动,如果不是切赫高接抵挡神勇发挥,安切洛蒂的球队或许在前半个小时内就已经缴械投降。一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上半场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布莱克本共有8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而切尔西总的射门次数则只有4次,射正球门的次数更是只有可怜的1次,犯规次数上,切尔西的7次也要比对方高出4次。

但恰恰就是凭借切赫的神勇,以及阿内尔卡打正目标的那次射门,切尔西就足以在半场时间内跟布莱克本战成1-1。中场休息过后,切尔西明显加强了场上攻势,下半时的比赛中布莱克本总共只有6次射门,而切尔西的射门次数则达到12次,除了伊万诺维奇反超比分的入球,阿什利-科尔、日尔科夫等人都曾获得过绝佳的破门机会,如果不是这些球员射术不精,“暴力本”根本不可能抵挡到80多分钟才俯首称臣。

在一场90分钟的比赛中,任何球队想要赢球就必须在每一分钟都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本赛季曼联在伤停补时被埃弗顿连扳两球就是最好的反例。但切尔西却能在上半场浑浑噩噩的情况下,最终凭借下半场的疯狂进攻而逆转获胜,要知道布莱克本并非善茬,上赛季他们曾在这块球场2-1击败阿森纳,曼联也只是从这里0-0带走一分,本赛季他们更是在客场1-1逼平了新贵曼城,但切尔西却能用半场好球就确保3分落袋,不能不说安切洛蒂的球队恐怖到窒息。

另外,本赛季切尔西在欧冠比赛前经常表现不佳。新赛季蓝军首场联赛失利是在客场0-1不敌曼城,而在那场比赛过后的第4天,安切洛蒂的球队就要在主场迎战欧冠对手马赛,随后在与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前,切尔西又在客场0-0战平维拉,考虑到下周中他们将再次与莫斯科斯巴达交锋,因此今天的半场失常也属于有例可循。但即便这样,切尔西目前仍在积分榜上以5分的优势领跑,对于曼联、阿森纳等夺冠对手来说,如此残酷的事实的确让人有些难以接受。

在安切洛蒂的调教下,切尔西上赛季尽管输掉了6场比赛,算上平局则是11场联赛不胜,但凭借在四强小联赛中6战6胜的优异战绩,他们最终仍以1分优势力压曼联夺魁。本赛季的切尔西虽然称不上无敌战舰,某些场次的比赛中他们也会毫无来由的出现竞技状态下滑,但就目前来看,其他对手仍难追上他们的步伐。相对于新赛季屡屡在客场遭遇噩梦的曼联来说,间歇性短路和主力球员伤停等意外因素都无法阻挡切尔西前进的脚步,这种优势或许就是他们卫冕的最大资本。(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