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怪阵成全一人 他竟能从1号位打到5号位

2010年10月29日22:02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怪阵成全一人 他竟能从1号位打到5号位

孙悦展现全能【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国男篮在宁波与美国明星队的热身赛中,以92-64轻松击溃对手。今天在开场一度司职中锋的孙悦全场打25分59秒,不仅先发球员中上场时间最多的一位,同时也为球队贡献5分4篮板2助攻。

没有中锋?是的,没人看错,确实没有中锋。开场后华德便让现场球迷吃了一惊,站在中圈附近与对方跳球的……竟是孙悦。对于这样的安排,见多识广的苏群多少也有些感到意外。

苏群确实有理由意外,孙悦固然是全能战士,固然曾被称为“中国魔术师”,但究竟“魔术”到何种程度,无人知晓。倒是在加盟NBA后,孙悦把自己的弱点暴露无疑:作为控卫,他的传控运达不到NBA级的要求;作为摇摆人,他的投篮与进攻能力偏差。于是在湖人只呆了一年,便告打道回府。

但事情得一分为二来看,孙悦确实在各个技术环境上有待提高,不过若能好好运用无疑会给球队增加几分变化。而今天邓华德便是这么去用孙悦的,在开场后与对方跳球,一度在内线与美国明星队的肌肉棒子硬抗后,孙悦居然还……打球的控球。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刘炜今天似乎不再主导球权,而是将指挥棒交到孙悦手中。有意安排?无心之举?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很清楚的是,孙悦在中锋与控卫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角色切换时,居然还真做的有模有样。

孙悦在比赛仅仅打了不到两分钟,便成功完成了一次“穿越”,在男篮抓到防守篮板后,孙悦运球一路向前并及时找到了埋伏在底线的王仕鹏,手感正佳的大鹏当然不会辜负,张手命中三分。找到感觉的“大圣”之后还想再如法炮制,这一次他在防守成功并抓到篮板后干脆一条龙运球向前,并试图用背后运球骗过对手。只可惜这一次未能成功,被防守球员识破抢断。

事实上在今天的比赛中,名义上的主控刘炜一直扮演酱油哥的角色,因此在大部分时间内掌控男篮进攻的男人,实际上就是球队的“中锋”。而正如先前所说,孙悦在角色切换方面做的还真不赖,下半场朱芳雨那次快攻轻松暴扣,有一半功劳应该记在孙悦精准的长传上。

对于孙悦来说,他对于控卫位置并不陌生。在奥神出道时,他便司职控卫,而随后被尤纳斯招入国家队后,大圣还曾先后被推到得分后卫以及小前锋的位置,但司职中锋,印象里在正式比赛中却是开天辟地第一次。而在司职中锋之余还要兼顾控卫,那更是令人啧啧称奇。

无独有偶,在NBA的历史上也曾有过这样的情景————1980年总决赛湖人对阵76人的第六场,一名原本司职控卫的球员自告奋勇顶上中锋位置,并一口气疯砍42分15篮板。自此之后,他的大名传遍世界:“魔术师”约翰逊。孙悦当然无法与约翰逊相提并论,但至少今天从中锋打到控卫的经历,却使“中国魔术师”的传说,第一次变成了现实。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