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名单邓华德说不准确 朱芳雨已经做好最坏准备

2010年10月29日16:22宁波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5点左右,载着中国男篮队员的大巴开进了北仑一家酒店。到房间稍事休息之后,华德就带领着球员们重新出现在酒店大堂里,他们马上就要赶到训练馆,不吃饭先开练。

直到晚上7点多,男篮队员们才回到了酒店开始用餐,然后就是休息。24个小时后,也就是今天晚上7点半,他们就将在北仑体艺中心与美国明星队展开第一场热身赛。

亚运名单邓华德说不准确

投篮、罚球……一个小时左右的训练内容很常规。邓华德心情看来不错,笑呵呵地走到了场边,与跟队的几个记者聊了起来。他的络腮胡成了很好的话题,对此,邓华德给出了一条听起来很好笑的理由:“现在天气冷,北京更冷,是非常非常的冷,所以我留胡子是为了保暖,不过比赛开始我就会刮掉了。”

斗殴事件中颈部受伤的张庆鹏没有出现在北仑,邓华德表示,张庆鹏的头到现在还是只能往一个方向转,朝另一个方向时不是很灵活,所以他前两场热身赛就不打了,等到第三场许昌热身时再与球队汇合。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张要参加研究生考试,也很重要。”

在来北仑之前,中国男篮参加亚运会的12人名单曝光,这与邓华德声称在热身赛后公布名单有所不符,邓华德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当时是被要求上交12人的名单,我们就随机交了上去,这并不是最终名单,我还是希望能用最后这三场热身赛来决定。”

朱芳雨已经做好最坏准备

在训练中,中巴斗殴事件的核心人物朱芳雨跟邓华德一样也受到重点关注。不过至少表面上看起来他笑容满面。朱芳雨说,打架之后全队停训整顿,让他更加深刻领会到控制情绪,处理好情绪的重要,“还是要把精神集中到比赛上、技战术上。”

朱芳雨表示,最近这段时间的调整还不错,应该说热身赛对每个球员都有很多意义,对全队的配合、磨合,还有找出最后的问题都有作用,所以或许对手不怎么样,但大家对这三场热身赛还是很看重的,也会竭尽全力去打。毕竟亚运会马上要在广州举行,作为广东人,这对他的意义更加不同。

国际篮联对中巴斗殴事件到底如何处罚现在还没定论,但朱芳雨经过这么几天的反思,倒也想开了,“最坏的结果也能想象,如果处罚出来了,我会正常面对的。”

据了解,虽然国际篮联正式处罚迟迟未决,但已经与中国篮协方面沟通,主要球员禁赛恐不能避免,最快有可能在下周一就会有结果。

篮协的领导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已经明确表示:不管国际篮联最终做出什么样的处罚,中国男篮都会接受。

对手说激烈对抗不是问题

原本男篮在北仑是要跟立陶宛的一家俱乐部球队热身,无奈这家俱乐部队临时“变卦”,在几经周折的情况下,终于由盈方公司请来了这支由球探当主教练的“美国明星队”。

所谓的美国明星队,其实是由部分NBDL队员组成的,此前甚至输给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队。作为美国人的邓华德显然对这种队伍也比较了解,他早早就跟队员们表示,这支队伍里很多人其实是期待来中国找工作的,希望能在跟男篮交手过程中能被看上,所以实力可想而知。

不过这支美国明星队在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很抢眼,扣篮、外线远投……表现欲望十分强烈。对于目前萦绕在中国男篮头上的斗殴事件,他们表示有所耳闻,但身在对抗最激烈的美国,他们也显得有点无所谓,“这不是什么大问题,篮球本来就是对抗激烈的一项运动,相信我们的比赛中不会出现这种问题。”(记者 朱尉 综合报道)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