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美国游泳名将离奇溺亡 泳联求助专家调查死因

2010年10月29日11:0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为彻底调查美国公开水域游泳名将弗兰·克里平在比赛中不幸溺亡的原因,国际游泳联合会28日求助于一个有各方专家组成的特别工作小组。

这支特别工作小组由精通水上救生、心脏病学、运动医学和法律的专家组成,此外还有两名美国游泳协会指派的专家。美国游泳协会25日已表示,他们将对克里平日前在国际泳联世界杯阿联酋站比赛中不幸溺亡事件展开独立于国际泳联之外的调查。

国际泳联和阿联酋泳协24日已公布了克里平的死因,称“过度施力”是克里平在比赛中不幸溺亡的主因。

负责此次特别工作小组法律方面的专家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代理主席、国际泳联的荣誉会员维尔纳。他目前已到达阿联酋的富查伊拉,那里是克里平日前参加比赛时不幸溺亡的地方。

来自游泳世家的克里平是美国最优秀的公开水域游泳选手之一,去年世锦赛曾获铜牌。本月23日,他在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游到8公里处时曾对教练表示自己身体不适,但仍坚持比赛。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发现克里平没有游回来,于是许多运动员返回水中去寻找他。大约两小时后人们在距离终点约400米处找到了克里平。这是国际泳联主办的比赛中发生的首例死亡事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