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转战室内训练 飞人受邀将出席世博闭幕式

2010年10月27日2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转战室内训练 飞人受邀将出席世博闭幕式

刘翔全力备战亚运(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10月27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本以为在完成上周五的12个栏上量训练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可以得到喘息之机,但事实却远非如此。最近几天,师父孙海平连续安排了全天训练,希望刘翔巩固训练成果。如此安排下,刘翔当然也只有喊累的份了。另外,因为最近几天上海天气直降10度左右,刘翔的训练不得不从室外转战了室内训练场。

“累啊,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刘翔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开玩笑地表示,最近几天一直是一天两练,而且上下午的训练量都很大,晚上还要接受康复训练……在上周五的刘翔公开训练课上,师傅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的12个栏训练,将是刘翔在亚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跨栏训练。在很多人看来,这似乎,在亚运会之前,刘翔将主要以调整恢复为主。但很显然,刘翔所说的,跟师父的所说的很不一样。

“我只是说不会进行12个栏这样的全程跨栏训练了,并不是不练了……”孙海平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在最近几天,给刘翔安排的训练量还是很大,“比如起跑训练,前3个、6个栏的训练,这些都有安排。当然,其他的专项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由于基本是全天训练,所以训练量上不小。”的确,原本每到周末,孙海平都会给刘翔放假一天,让他回家陪陪父母。不过上周末,刘翔就不得不留守基地,因为周末也有训练任务。

对于这样的训练安排,孙海平介绍道,之所以这样安排主要从几个方面来考虑,一是继续用高强度的训练来巩固和提高之前的训练成果,二是距离亚运会比赛也还有一段时间,目前应该根据这一赛事来进行有计划的训练安排。“当然,除了刘翔之外,包括史冬鹏(微博)还有其他国家队的队员也是按照这个节奏来训练的。”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最近几天上海天气突然降温,而且是直降10度左右,因此刘翔的训练不得不从外场转移到了室内。原来,孙海平曾考虑过,一旦天气太冷,刘翔、史冬鹏将提前前往广州训练,但截止到目前为止,孙海平还没有最终决定。“上海这种天气肯定会有影响的,但是到室内后,感觉还可以,影响不是特别大。”

另外,上海世博会将于10月31日闭幕。据了解,孙海平、刘翔师徒已经接受到了邀请函,将出席世博会的闭幕式。“我们受邀,会去参加世博会闭幕式,但在这之前,也有可能根据训练情况,安排刘翔去看看世博会,毕竟都还没去过……”孙海平最后表示。

>>点击进入刘翔微博

>>点击进入刘翔官网

>>点击进入刘翔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