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风头依然强劲 孙海平:亚运夺冠问题不大

字号:T|T

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第二次来到中国,所以中国代表团不仅要在家门口继续保持亚洲霸主地位,同时还要向新的纪录发起冲击。由于参加本届亚运会的阵容中共有35位奥运冠军,所以当星光闪耀广州城时,也有理由让我们对本届亚运会充满期待。而从昨天刚刚出炉的参赛名单来看,本届亚运会上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仍是最为璀璨的星星。相形之下,另一颗星星、跳水女皇郭晶晶的缺席则让人不免有些遗憾。

曾有圈内人这样形容说,“只要有刘翔出现的地方,所有人都会倾刻间变得黯淡无光。”尽管如今的刘翔早已不是当年摘金如探囊取物的“飞人”,但无论走到哪里刘翔永远都是最大的焦点。作为中国田径乃至中国体育的标志性人物,自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演“退赛”一幕之后,刘翔便饱受非议。虽然在随后的复出比赛中,刘翔试图用成绩来重新证明自己,但平庸的成绩却不敢让人对其抱有更大的期望。不过,就在备战亚运会期间,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刘翔从来没有失去自信。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直言,“刘翔一直在为亚运会备战,最近一段时间状态良好,在亚运会夺冠问题不大。”如果刘翔能够在本届亚运会上一举夺魁,他将成为史上第一个男子110米栏亚运 会 三冠王。

刘翔。

(北国网-时代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