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35位中国奥运冠军角逐广州亚运 刘翔林丹领衔

2010年10月26日16:3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0月26日电 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在这个总人数达到1454人、运动员人数达到977人的史上规模最大体育代表团阵容中,共有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周苏红等35名奥运冠军在列。

刚刚在体操世锦赛上取得喜忧参半战绩的中国体操队成为贡献奥运冠军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在世锦赛上男队豪取四连冠,而女队则无金入账黯然回家。不过此番主场作战,体操队仍然派出了最强阵容出征。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滕海滨的实力毋庸讳言,而江钰源、琳琳、杨伊琳(微博)、何可欣四大女将联袂出击,则成为体操赛场上的一大看点。

射击队和跳水队也是奥运冠军的贡献大户,分别贡献了五人入围。跳水方面,虽然郭晶晶避战广州亚运,但以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火亮这五位奥运冠军为班底的金牌之师实力令人不寒而栗,包揽十枚金牌应该不在话下。

射击项目将产生44枚金牌,对于这项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入账大户,中国射击队以老带新联袂出击,朱启南、庞伟、郭文珺、杨凌和张山除了要肩负起为中国队争金的重任之外,如何对年轻选手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则是他们面前的另外一项课题。

此外,乒乓球项目也有郭跃、马琳、王皓、王励勤四大奥运冠军坐镇出战。而北京奥运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蹦床冠军何雯娜、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和女排“黄金一代”队长周苏红,都在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阵容中。

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阵容中的奥运冠军名单:

射击:朱启南、庞伟、郭文珺、杨凌、张山

击剑:仲满

赛艇:金紫薇、唐宾

举重:刘春红、曹磊、陆永

柔道:杨秀丽

拳击:邹市明

跆拳道:吴静钰、罗微

田径:刘翔

跳水: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火亮

体操:陈一冰、滕海滨、江钰源、邓琳琳、杨伊琳、何可欣

蹦床:何雯娜

乒乓球:郭跃、马琳、王皓、王励勤

羽毛球:林丹、于洋

排球:周苏红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