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李秋平到小牛打酱油

2010年10月27日07:20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李秋平到小牛打酱油

李秋平正式加盟小牛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今后的NBA赛场,不仅有姚明易建联这样的中国球员,在球队的管理层也将出现中国人的身影。应小牛队老板库班及总经理唐·尼尔森邀请,前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正式加入达拉斯小牛队,任小牛队总裁助理及总经理助理职务,参与小牛队2010/2011赛季的管理层工作。

李秋平出生于1959年,曾是上海男篮队长,退役后担任过上海市女篮、青年篮球等队教练,1994年至2008年一直担任上海男篮的主教练,是CBA联赛中担任一支球队主教练历史最长的一位。之后姚明收购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李秋平因身体原因辞职。

今年9月,李秋平踏上NBA之路,按黄健华与骑士队上一任管理者谈妥的事宜,李秋平将在骑士担任助理教练一职,但骑士队大规模的人事变动,双方沟通上出现问题,李秋平只能“观摩学习”。之后,多支NBA球队对其发出邀请,李秋平最终选择了达拉斯小牛。

是什么原因让达拉斯小牛队选择了李秋平?小牛老板库班对外透露,球队引进李秋平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曾经是姚明效力于上海队时的主帅。凭借多年的执教经验,李秋平打动了达拉斯小牛队,最终得以正式加入这支球队,库班对于李秋平的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我认为他是一名值得信赖同时具备远见的资深教练,他能够在球员发展上为我们提供不同的方法。他将成为唐·尼尔森的得力助手。”

小牛队篮球运营总裁兼总经理唐·尼尔森亲自接待了李秋平,并带其熟悉球队情况。唐·尼尔森有着很深的中国情结,曾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其间,中国男篮打入2004年雅典奥运会8强,创造男篮历史最佳成绩。唐·尼尔森曾数次前往上海,时任上海男篮主帅的李秋平热情地尽了地主之谊,两人交换过对中国篮球、NBA的看法。小牛队同中国也很有渊源。王治郅作为第一位赴NBA打球的中国运动员,被唐·尼尔森相中招至其麾下,还一度让王治郅暂住在他家中。

对于达拉斯小牛将会对李秋平提供怎样的合同和薪水,库班并没有回答, 而是表示这不能对外透露,这是球队与李秋平个人之间的秘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