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馊掉的鲁能庆功宴

2010年10月25日10:34体坛网老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馊掉的鲁能庆功宴

10月23日,志在必得的鲁能面对青岛中能,只能无可奈何地接受平局的命运。精心准备的庆功宴第二次泡汤,必然诞生的“鲁能第四帝国”备感尴尬。

五星庆功宴

吃肉的是中能

客场没能拿下河南,鲁能很容易找到台阶:对手实力不弱,又是客场。而主场面对实力明显逊于自己的同省小弟中能,鲁能上下格外高调,几乎所有的声音都一致认定:10月23日,夺冠日!

赛前,俱乐部早早放出风来,额外增加了100万的冠军奖金,如果加上连胜奖,外界有传言称,鲁能本场比赛的奖金总数将会高达700万。赛前,常务副总韩公政被问到“用什么方式庆祝冠军”时,他的回答非常有趣,“如果夺冠了,去街边吃烧烤也很开心。”当然,如果夺冠,他不会去街边的烧烤摊,鲁能早就精心布置好了庆功宴,就在当地一家有名的五星级酒店里。

更加有趣的是,这场比赛后,韩公政没有去烧烤摊,倒是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真去吃了次烧烤。心情不错的他对济南的烧烤赞不绝口,频频举杯开怀畅饮。

为了这场比赛,球迷董大姐距离比赛开始还有4个小时就已经做好了准备,还特地请人做了一个红色的条幅,上边写上“感谢教练、感谢队员”等字样,“等今天晚上夺冠了,我们就会游行庆祝,这个横幅就打在最前边。”为了迎接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董君还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一件鲁能队球衣,上边密密麻麻写满了历届队员、教练的签名。让她无比郁闷的是,这个球衣还没等穿上,在进场之前就莫名其妙地丢了。而夺冠的横幅,只能灰溜溜地带回家。

俱乐部的准备更加充分,他们在赛场的南侧悬挂了所以一线队球员的巨幅照片,中间是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声势浩大。为了增添喜庆气氛,俱乐部还特地在比赛前,就把已经赶制好的200多面队旗挨个向看台上发放。

赛前,伊万出场时不停地朝回身冲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每次挥手,都能掀起一阵高潮,掌声雷动,这样的气氛,最适合英雄粉墨登场。但是,当天晚上,鲁能却没有力挽狂澜的英雄出现,甚至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挽救已经摆好的饭局。

假球+骚乱,

“我们降级了吗?”

比赛开始后,鲁能的进攻打得声势浩大,却雷声大雨点小,基本上一到对方30米区域就无功而返,相反,青岛中能的打法却非常坚决,防守反击,“我们郭指导对鲁能研究得很透彻,他们后卫不是慢吗,我们就坚决打他们身后。”赛后,青岛队长刘健说道。

青岛的反击终于得到了回报,第29分钟,姚江山的任意球被栗鹏蹭到之后飞进球门,做客的中能竟然领先了。刚才还沸腾的看台,一下变得鸦雀无声。而主席台上,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同智更是惊讶不已,他双手摘掉了眼镜,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伊万更是万分紧张,他弯腰拿起座位底下的矿泉水瓶子,仰头猛灌一气。随后的不到10分钟里,伊万将这样的动作重复了不下5次。

韩鹏(微博 博客)的进球帮助鲁能挽回了颜面,却无法带来冠军,尽管最后的比赛还有20多分钟,现场有人开始相信,鲁能的庆功宴算是又白忙活了。伤停补时阶段,球迷把愤怒演变成对鲁能的不满,看台上响彻“假球”的吼声。这样的声音让鲁能球员感到心寒,一名队员不无伤心地说:“我们的球迷只能接受赢球,我们只是一场平局,但这场比赛,仿佛我们降级了一样。”

球迷们把他们内心的不满演变成一种莫名的躁动和愤怒,他们跟前来执勤的特警爆发了大规模的冲突,数百名球迷把矿泉水瓶子以及砖头砸向执勤的警察,一名特警被击中脑袋,鲜血长流,而几名球迷被拘捕更加激发了更大的骚乱,直到当晚11点,仍然有不少球迷聚集在体育场外,他们拉掉花坛的围栏,仍在马路中间,一度阻断交通。夜色中的泉城,没有庆功酒,只有闷酒。

在昨晚的中超第27轮,上海申花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主场3比2逆转中远“转世”的陕西中建,巩固亚冠席位的同时以9分之差紧追山东鲁能,领头羊的“被夺冠”沦为一厢情愿。 “一切还没有结束!最真实的奇迹即将上演!”,申花3比2逆转陕西,硬生生将鲁能庆功喜宴搅黄,一位高层兴奋地冲记者大叫。这一晚,虹口的狂欢格外痛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