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兴奋闯过首关 称要用胜利证明配得上NO.1

2010年10月27日05: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在北京拿下中网冠军后荣升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在多哈延续了自己神勇的状态。在对阵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沃兹以两个6-1获得胜利。沃兹尼亚奇对自己的胜利感到开心,她会用更多的胜利来证明自己。

这个赛季,沃兹尼亚奇保持了对德门蒂耶娃的连胜。之前的两次交锋,两人都打到了决胜盘,但是今天的比赛,沃兹却赢得相当轻松。新科世界第一在比赛中展现了令人恐怖的状态。72%的一发成功率,77%的一发得分率,80%的二发得分率,再加上仅为5个的失误,丹麦人的表现确实让人惊叹。而德门蒂耶娃的神游一般的表现,则让这场比赛的结束加快到来。

神仙姐姐在短短的13局比赛中,发出了5记双误,二发得分率只有18%,非迫性失误达到34次。当然,这位已经是第10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老将,也试图改变局面。但是面对状态有如神助的沃兹尼亚奇,她的办法似乎无法奏效,就如她赛后说的那样:“我试图让她不那么舒服的击球,但是她在底线的表现始终非常稳健。”德门蒂耶娃对自己的表现也难掩失望, “我似乎今天难以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德门蒂耶娃在赛后说道。

虽然德娃糟糕的表现可能和她没有完全恢复的脚踝有关,但是这也难掩沃兹尼亚奇胜利的光芒。这位20岁的世界第一,给自己第一场的表现打了高分,并相信自己在后面比赛中能打得更好。“伊莲娜是一个伟大的选手,我们之前也有过许多艰难的比赛,能战胜她真是让人兴奋。”沃兹尼亚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很高兴,我拿下了第一场比赛。在多哈比赛太棒了,观众给了我很多支持,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现在很期待我的下一场比赛。”如果下一场比赛沃兹尼亚奇能获得胜利,她就可以确保自己的第一个年终第一。

这场胜利是沃兹尼亚奇今年的第60场胜利,这个成绩让她在WTA中领跑。她今年已经获得的6个冠军,也是WTA中最多的。虽然今年的表现非常杰出,但是因为没有大满贯的冠军,沃兹在登上世界第一之后一直饱受争议。这次总决赛小威的缺阵,更是让批评沃兹的声音更大。但是丹麦小将并没有为此担心,她相信自己能越打越好,不断用胜利证明自己的实力。(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