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我非大器晚成 佩服沃兹成新NO.1

2010年10月26日1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10月26日消息,斯齐亚沃尼在今年六月捧起了法网冠军的奖杯,这让她成为获得大满贯年纪第二大的选手。虽然这个大满贯来得有些晚,但是斯齐亚沃尼始终相信自己有一颗冠军的心。

现在沃兹尼亚奇的WTA排名已经跃升到第一,但她还没有获得过任何一个大满贯的冠军,这使她第一的位置饱受争议。但是今年的法网女子新科冠军斯齐亚沃尼,却对这位丹麦的小将致以期待,她相信沃兹尼亚奇会在明年有更大的提升。

斯齐亚沃尼在谈到大满贯时,表示获得大满贯的冠军要求的不仅仅是天赋。“要成为大满贯的冠军,你必须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一个冠军的心里要关注的不单单是网球、正手、反手。无论做任何事,我一直努力超越自己的极限。我充满热情的打网球,并且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我在自己身上下了很多功夫,这就是我的网球之道。”斯齐亚沃尼在WTA总决赛的发布会上说道。

许多在斯齐亚沃尼这个年纪的选手都会考虑:自己的下一步该怎么走?但是这位30岁的意大利老将却始终在想:谁是下一个对手?因为在她的人生中,没有大器晚成这个说法。“我认为成功没有早晚的差别,每个人都在不同的时刻获取胜利,我的时刻是29岁,也许有人就是20岁,但我并不觉得晚。也许对你来说是有些晚了,但我不觉得。难道我看上去不年轻吗?”斯齐亚沃尼微笑着说道。

斯齐亚沃尼对比赛的热爱仍然和原来一样强烈,她生来就知道如何使观众开心,她独特的风格也让观众更喜欢他她。在罗兰加罗斯的成功,为她在家乡带来了更大的名气。“当我走在街上时,有人会问我:‘你好,你是弗兰西斯卡吗?你看上去比在电视上瘦弱。’我会回答说:‘不要这样说我,我可是花了很多时间让自己变强壮。’”斯齐亚沃尼笑着说道这些经历。

斯齐亚沃尼在多哈的首场比赛将要对阵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而今年六月斯齐亚沃尼就是击败了斯托瑟,捧起法网的奖杯。

(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