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个位数失误制造大胜 再取1胜将锁年终第1

2010年10月27日0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今天进行的WTA总决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两个6-1血洗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在取得总决赛开门红的同时,基本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两人的失误数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沃兹全场比赛仅有5次失误,而德娃却有惊人的34次失误!

沃兹尼亚奇在总决赛前已取得59场胜利,拿到6座赛事的冠军,这两项数据在今年所有女子选手中都是最好的。凭借着高参赛率和稳定的成绩,再加上小威等强敌相继伤退,丹麦甜心在中网成功登上世界第一的后座,并将积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在总决赛中,沃兹尼亚奇只要拿到2场胜利就能锁定年终世界第一,而如果新晋NO.2兹沃娜列娃在小组赛输掉一场比赛,丹麦甜心就将凭借着首场狂扫德娃的胜利,顺利成为年终世界第一!

两个6-1横扫德娃,沃兹尼亚奇延续了赛季对德娃的连胜,与此前两战都与对手战至决胜盘相比,沃兹尼亚奇本场胜利来得是那么轻松。整场比赛德娃甚至没有展现出一丝挑战世界第一的气势,沃兹尼亚奇在自己发球局打出72%的一发成功率,77%的一发得分率,80%的二发得分率这样恐怖的状态,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新科世界第一整场比赛的失误数仅为5个,这在高手对决中极为罕见,在双方制胜分相差无几的情况下(10-12),仅失误这一项,沃兹尼亚奇就已奠定胜局。

反观德娃,整场比赛完全不在状态,她与沃兹在两个极端游走,沃兹的失误数少得惊人,而德娃的失误数却是多得吓人,全场比赛德娃不仅发出了5记双误,非受迫性失误竟然高达34次,因为自己的失误,德娃的二发得分率仅为可怜的18%,53分钟后德娃就将比赛胜果拱手送给丹麦小将,对于一位10次参加总决赛的老兵来说,这样的表现实在令人唏嘘不已。(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