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轮滑项目介绍

2010年10月26日14: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轮滑

1861年,轮滑项目在巴黎世界博览会上的精彩表演,确立了其在体育运动大家庭中的地位。

真正的轮滑是由美国的詹姆斯·普利姆普顿于1863年发明的。他创新地用金属轮子代替木质轮子,滑行起来具有更多的优越性,深受大家的欢迎。他的发明推动了各国轮滑运动的发展,他也由此发了大财。

1866年,詹姆斯在纽约投资开办了第一座室内轮滑场,并组织纽约轮滑运动协会,首次将轮滑运动正式列入体育运动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轮滑运动迅速传到欧洲各国。

1879年,英国成立了国家滑冰协会,4年后,轮滑运动也隶属于该会管辖。

1884年美国理查森和雷蒙德发明了滚珠轴承,对改进轮滑技术起了极大的作用。

1884年,英国首次举办了全国轮滑锦标赛。

1892年4月1日,国际轮滑联盟在瑞士成立,使得轮滑运动向正规化、国家化进一步发展。

1875-1937年间,滑冰运动对轮滑影响很大。在轮滑运动的发展中,逐渐演化为花样轮滑、速度轮滑和轮滑球三种不同形式的运动项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