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轮滑项目介绍

2010年10月26日14: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轮滑 分类特点

轮滑

轮滑包括速度轮滑、花样轮滑和轮滑球以及单排轮滑和双排轮滑。在轮滑场上举行的轮滑项目即是花样轮滑。速滑则分为公路赛和场地赛两种。场地赛项目男子有500m、1000m、1500m、3000m、5000m、10000m、20000m等项;女子有500m、1000m、3000m、5000m、10000m等项。

速度轮滑:以单排、双排轮滑鞋为比赛工具的竞赛项目,具体项目有:场地赛和公路赛。

轮滑球:看上去像是冰球和曲棍球的结合体,双方各出5人在44×22米的场地上进行比赛,规则类似冰球,但不允许身体冲撞或阻挡,一场比赛为2-3节,每节15-20分钟,进球多者为胜方。

花样轮滑:分为单人、双人轮滑舞和圆形轮滑舞(规定动作)。根据动作的难易程度、舞姿的优美程度打分确定胜方。

极限运动和技巧:利用U形台做各种各样的惊险、复杂技巧表演动作,它也是轮滑竞技项目中最吸引人的一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