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完败皇马刺激米兰变招 阿莱格里还需学会啥?

2010年10月26日05:49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月25日,AC米兰作客那不勒斯,最终2比1取胜主队。本场比赛米兰相比于前几场,中场做出了一些变化,阿莱格里将博阿滕放在首发名单中,而西多夫则并未首发。

实际上阿莱格里赛前就对这一情况有所暗示,他在媒体发布会上称“我肯定会派上一名前腰,不过是罗比尼奥还是西多夫我还没有考虑好……”很明显,米兰主帅无论使用谁作为前腰,西多夫都不会出现在4312阵型中的“3”里面。所以在比赛中,皮尔洛受到了“双保险”的保护,加图索和博阿滕出现在“米兰大脑”的身边,这样的战术变化让皮尔洛本场比赛的发挥有了保障,而且对于球队中场的防守显然有不小的提高

不得不说,对阵皇马的比赛让阿莱格里好好的上了一课,面对反击强大的对手,排出433并且让西多夫作为三中场之一,无异于自寻死路。球队的攻击性是很重要,但是一旦打破平衡,那么防守必将拖累进攻,打皇马时米兰并非没有机会,但都一一浪费,米兰中场的失衡也影响了前场的效率。

对阵那不勒斯时,由于蒂亚戈·席尔瓦的受伤,阿莱格里排出的防线阵容也比较单薄,博内拉出任右后卫,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出任中后卫,这也是阿莱格里在中场放上两名防守型球员的诱因,后防线实力下降,中场再不加强防守,很容易被对手打穿。

那不勒斯锋线的实力非常强:卡瓦尼比较全能,拉维奇的技术、速度更是让人头疼,一对一想防住他们非常困难,何况还有哈姆西克的穿插,如果不在中场开始限制对手的空间,那不勒斯的攻击线一旦运转顺利了,那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实际上,即便是米兰中场保护得不错,那不勒斯的攻击依旧给他们造成了不小麻烦,本场比赛米兰16次射门,那不勒斯倒有18次射门,超过客队;角球方面,那不勒斯8次角球也超过了米兰的6次。很显然,如果米兰不是让两名球员保护皮尔洛从而加强中场的阻截能力,擅打反击的那不勒斯很可能会更加疯狂。

在本场比赛中,阿莱格里出了对于安东尼尼的换人属于被迫换人之外,另外两次换人都是对于中场的调整,一次是西多夫换下伊布,用意是提高对中场的控球;一次是弗拉米尼换下加图索,用意是保持中场的阻截能力。

这样的变化让米兰随后获得了不错的机会,弗拉米尼虽然是第87分钟上场,但法国人上场后至少获得了2次不错的机会,一次是他接罗比尼奥的传球后射门被扑出,另外一次是禁区内他反越位接到西多夫的传球横穿被对方门将德桑克蒂斯接到。

从比赛结果而言,米兰的变阵带来到了胜利,但是也应该看到,阿莱格里对于替补球员的使用还不够,目前米兰的中场,无非就是皮尔洛、加图索、西多夫外加博阿滕4个人换着使用,其他球员尤其是弗拉米尼使用得不多,在背靠背的密集赛程中,阿莱格里需要调整的不仅仅是战术,还需要学会轮换,不然再强的球队也抵挡不了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