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终获顶级前腰 罗比一点强于小罗却更关键

2010年10月26日05:36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终获顶级前腰 罗比一点强于小罗却更关键

罗比尼奥表现神勇

腾讯体育讯 10月25日,意甲第8轮的收尾战,米兰作客那不勒斯圣保罗球场,罗比尼奥首开纪录,让球队12年来在这里的不胜纪录作古。

罗比尼奥最近一直是被媒体表扬的对象,对阵切沃时打入处子球,对阵皇马时替补登场表现出色等等。对阵那不勒斯这根硬骨头,小罗虽然赛前请战,但是考虑到球队目前的状态以及接下来面对尤文图斯和皇马的背靠背,阿莱格里索性让有些小伤病的小罗休息一场,让罗比尼奥首发。

不过赛前,阿莱格里是放了烟雾弹,“西多夫和罗比尼奥谁将上场?我到现在还没决定他俩中派上谁,不过我们肯定要派一个前腰上场的……”等到首发名单公布之后,罗比尼奥果然不出意外地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

相对于小罗而言,罗比尼奥踢前腰时更注重拉空和跑动,这也是为什么意大利媒体都看好他与帕托以及伊布组成三叉戟的原因。而对于阿莱格里而言,虽然小罗踢得不错,但是罗比尼奥最终取代小罗才是他战术变革的关键部分。

比赛第22分钟,罗比尼奥就为球队首开纪录,和奥多做出配合,后者右路插上后回传,罗比尼奥巧妙推射,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入网内,AC米兰1比0领先。比赛第71分钟,罗比尼奥作为前腰,又很好的策划了一次进球,他右路将球塞给插上的奥多,后者传中致伊布头球破门

本场比赛的罗比尼奥踢得一直非常聪明,但也有些受制于他的“小聪明”,比如65分钟时罗比尼奥在被判越位的情况下,故做无意地踢开皮球,而裁判毫不客气地送给他一张黄牌。第82分钟,罗比尼奥在前场抢球被对手稍微推开时,非常具表演性的捂脸倒地。还引发了两队球员互相推搡,比赛一度暂停。

当然,罗比尼奥也许有些瑕疵,但总体而言,他无疑是本场比赛最为闪亮的球星,一次进球,一次策划进球,他很好的完成了一个前腰应该做的,而且在前场的跑动也拉开了米兰攻击的宽度,这是小罗在时米兰不具备的。赛后罗比尼奥非常谦虚:“我的进球?那的确非常美妙,但球队获胜也很重要。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我们很需要拿到三分,幸运的是我们做到了。”

对于巴西前锋而言,意甲的适应期已经过去,目前他很可能就此取代小罗成为球队三叉戟的主力,目前小罗的续约僵持不下,罗比尼奥的表现让阿莱格里的底气十足:至少没有小罗时,罗比尼奥能做得更好。对于下一个对手尤文图斯,罗比尼奥也笑着表示:“尤文图斯?他们现在不在最好的状态,我们准备好了,我随时准备着主帅的召唤。”(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