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名宿看扁热火遭反击 美媒:绿军内线老弱病残

2010年10月25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对于热火能否夺冠的话题已经成为联盟的热点,在面对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声时,迈阿密当地媒体也对一些质疑进行了反驳。在NBA名宿凯文-麦克海尔看衰热火内线配置的时候,《迈阿密先驱报》篮球评论员伊斯拉尔-古蒂尔茨也对这名昔日凯尔特人的内线球星进行了批驳。

麦克海尔是80年代凯尔特人辉煌的历史当中极为重要的球星,他身高6尺10寸,是当时的内线猛将,或许正是因为他在场上的位置,以及在凯尔特人所建立起来的成就,使得他依然固守着比较传统的中锋制胜的思维。因此他认为即使是热火云集了韦德詹姆斯和波什这三大巨头,有着比其他球队更高的天赋,但依然不认为他们能够在季后赛当中所向披靡。

“我现在看到的会让他们吃亏的地方在于,就是能否在面对有身高优势的球队时还能游刃有余。热火将会在东部遭遇到凯尔特人的冲击,而绿衫军届时会拥有伤病归来的帕金斯,拥有大、小奥尼尔两名中锋坐镇内线。同样的,即使是热火能够击败凯尔特人,也将会面对湖人,”麦克海尔如是说,“我想热火会在除了内线之外其他地方也许都很出色,不过在季后赛的第六,或者第七场的厮杀当中,身高优势的问题的确会出现,若是在篮底热火就打得相当郁闷的话,那么他们的投篮效率也会有所影响。”

在面对麦克海尔的质疑声时,古蒂尔茨首先承认了热火内线球员身高不足的状况,因为他们的首发中锋乔尔-安东尼只有6尺9寸的身高而已,根本就无法和拜纳姆、奥尼尔和霍华德这些球员对抗。但是古蒂尔茨表示,麦克海尔还遗漏了热火内线最重要的球员克里斯-波什,波什身高6尺11寸,在拥有身高的同时运动能力也同样极为出色,还是个进攻篮板怪兽。除此之外,勒布朗-詹姆斯就是一个外线版的奥尼尔,而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也是篮球场上的高个。尤杜里斯-哈斯勒姆虽然身高不是很出色,但是他的整个职业生涯当中一直都在和那些强力中锋对抗。

古蒂尔茨还对麦克海尔所罗列的那些内线优势有所不屑,他认为凯尔特人的确内线球员云集,但却是一群老弱病残的篮底组合。帕金斯健康的时候的确是一名有冲击力的球员,但是他如今已经有了病史,而且他的进攻能力基本上可以忽视。而“大鲨鱼”虽然有着极为璀璨的篮球生涯,如今则面临着严重的老化危机,进攻已近严重下滑,防守能力也大幅削减,到时候恐怕要看他在詹姆斯和韦德身上吃到几个犯规了。至于小奥尼尔,他的伤病问题已经不再是秘密,而在上赛季热火打进季后赛对阵凯尔特人的时候,他的表现根本就惨不忍睹。

同理,湖人的内线虽然双塔令人望而生畏,但是拜纳姆也是著名的病号。即使是拜纳姆在场,他虽然拥有身高,却并非一名身体对抗能力极为出色的球员,因此他的身高实优势际上会因此出现消减。因此对于热火来说,他们能否夺冠的因素并非是内线问题,而是他们是否能够真正地融合成一个整体。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