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成心田:热火三巨头第一个赛季不会破纪录

2010年10月25日08:10篮球先锋报成心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把季前赛比作一次摸底考试,那么热火显然没有及格。如此大的引援手笔,再加上媒体疯狂的炒作,换来的只是节节败退和球员的不断受伤。即使给斯波尔斯特拉充足的时间来整合球队,热火常规赛的前景也依然是不被看好。

詹姆斯都开始心虚,声称球队要在明年一月份才能走上正轨。也就是说,他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也难怪,在11月底之前,热火要分别与凯尔特人魔术这两个东部劲敌交战两次。以热火目前的状态,能赢下其中两场已属不易。可问题的关键在于,詹姆斯做好了准备,其他人却未必承受得了失败,甚至是连续失败的打击。像霍华德、大Z、包括临时救急的斯塔克豪斯等人,都是为了总冠军梦想而勉力支撑。一旦梦想渐行渐远,他们的战斗力也将消失殆尽。

而说到救急,就不得不提热火的伤病。迈克·米勒作为最重要的外线战将,将会一直休养到明年一月。而韦德、博什和詹姆斯等主将也都有伤病隐患。特别是前面两人,在职业生涯中一直伤病不断。“三巨头”只要去其一,热火的实力就将大打折扣。在季前赛的多场比赛中,我们甚至以为是博什带着曾经的猛龙,或是詹姆斯带着曾经的骑士在打比赛。以这样的阵容去冲击公牛的常规赛胜场纪录,无疑是痴人说梦。

哪怕是健健康康的一支热火,在球队人员配置上也有严重缺陷。查尔默斯和阿罗约根本没有能力去组织好全队的进攻,这就逼迫韦德以及詹姆斯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客串控卫。而中锋位置则是热火的致命短板,乔尔·安东尼的盖帽比得分多,而大Z和马格洛伊尔的脚步又实在太慢。不要说是与凯尔特人、魔术、湖人这些豪强相比,就是黄蜂、快艇这些球队,可以派出的中锋都足够让热火艳羡。虽说“三巨头”的个人能力可以最大限度地将球队缺陷掩盖,但这些缺陷就如同是定时炸弹,不知道何时就会突然爆炸。真是这样,纵然“三巨头”有三头六臂,也无法遏制颓势。

当然,正因为热火是强队,所以对它的要求也就格外高。谁都相信,“三巨头”和他们的队友们将会重新书写球队历史。但至少在第一个赛季里,他们不会打破由莫宁和蒂姆·哈达维在1996-97赛季所创造的61胜的常规赛队史胜场纪录。

热火有实力称霸NBA总冠军吗?
0
没有
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