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搅黄鲁能提前夺冠喜宴 中超悬念还没结束

2010年10月25日10:32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一切还没有结束!最真实的奇迹即将上演!”24日晚,申花3比2逆转陕西,硬生生将鲁能庆功喜宴搅黄,一位高层兴奋地冲记者大叫。这一晚,虹口的狂欢格外痛快。

绝杀!小黑不当罪人

由于几名前上海国际球员被协查,本场比赛的气氛有点微妙,似乎回到了七八年前的上海德比时代。申花要拖住鲁能的夺冠步伐,陕西要争夺亚冠资格,因此双方都是志在必得。上半场成为客队陕西表演的舞台,依靠毛剑卿和曲波的进球,客队不仅场面完全占优,而且比分也是2比1领先。

中场休息室里,布拉泽维奇大发雷霆,他把前后腰吴曦和维森特的位置互换,下半场全力反击大举进攻。比赛的转折点就此诞生,随后的45分钟里,申花不仅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势,更是开始一步步上演逆转的精彩好戏。虽然戴琳的进球被裁判吹掉,里亚斯科斯将点球打上看台,但虹口仍然没有绝望。终于,队长于涛站了出来,他的直接任意球怒射破门,把比分扳成了2比2平。

平局是双方都不甘心的,对申花来说它和失败无异,因为这无法阻止鲁能的提前捧杯。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上海球迷越来越着急,而千里之外的鲁能队员已经接到准备庆功的电话,一些正在餐厅用餐的队员迫不及待地点了啤酒准备庆功。

然而第86分钟,奇迹出现了,罚丢点球的“小黑”里亚斯科斯连续利用假动作骗过对手,从容打进绝杀一球,把庆功酒的酒杯硬生生地从鲁能嘴边夺下。“我如果不进这个球,那我就是这场比赛的罪人。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弥补自己罚丢点球的过错,很高兴最终我做到了,我打进了这个关键的进球!”

“冠军悬念留到济南”

虽然鲁能的优势仍然巨大,但对申花来说,能将对方已经“上听”的牌一再搅黄,却也是巨大的成功。“这是我们今年主场最完美、最刺激的比赛,我们不仅继续维持了冠军的悬念,而且让鲁能陷入到越来越大的压力中。”赛后,一位申花高层兴奋地对记者说,“一切还没有结束,我们靠血性和韧劲艰难拿下陕西,鲁能已经可以感觉到我们在后面喘息的声音。未来两轮比赛,他们还将继续陷入苦战,保不准冠军的悬念最终还真得我们到济南去解开(11月6日鲁能主场对申花)。真到了那个时候,相信鲁能自己已经崩溃了,而最真实的奇迹即将上演!”

朱骏相信奇迹,喜欢刺激,这出一波三折的悬疑剧无疑很对他的胃口。里亚斯科斯上演绝杀的时刻,朱骏在现场激动得一跃而起,也许是太兴奋的缘故,他没能控制好自己的重心,着地时崴伤了脚。“太高兴了,太兴奋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受的伤。比赛结束后,从包厢里下来到休息室去,才发现自己的脚很痛。”朱骏在休息室里边拿冰块捂脚边说,“不过没关系,胜利已经让我忘记了痛的感觉,我现在的心情好极了。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我们落后鲁能9分,依然还保留着夺冠的希望……”

虽然崴脚受伤,但朱骏仍兴致勃勃地邀约布拉泽维奇共进晚餐。“是该好好地犒赏一下老爷子了,我们需要庆祝胜利,好好地享受这个开心的夜晚。续约?谁知道会不会谈到,也许吧。”朱骏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