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夺冠再被自己推迟 末战若败申花如吃苍蝇

2010年10月24日08:44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的比分让泰山队在主场实现提前3轮登顶的梦想化为了泡影,而这场平局虽然在整体形势上不会对鲁能最终夺冠形成太大的影响,但是,鲁能即便夺冠,但这个冠军成色也会因为“齐鲁德比”的平局而大打折扣。可以说,急于登顶不成,鲁能反而将自己推向了极为尴尬的境地。

现在的形势是,如果今天晚上上海申花不能在主场击败陕西中建,泰山队依然会提前3轮夺冠,一旦申花赢球,泰山队就必须在剩下的3轮比赛中至少拿到1分,或者寄希望于申花在后面3轮中不能保持全胜,才能确保冠军不旁落。按照泰山队的实力,完成3场拿1分的任务并不难,问题就在于,鲁能急需的这制胜1分或许要在客场拿到。

打完“齐鲁德比”之后,泰山队马上要面临两个客场的比赛,分别是10月27日挑战南昌衡源,10月31日客场挑战长沙金德。如果过了今晚中超冠军的悬念还依然保持下去,泰山队有可能在南昌或者在长沙实现夺冠的梦想。这样的结果虽然不错,但问题在于泰山队无法享受主场夺冠的快感,缺少了与主场球迷一起狂欢带来的成就感。

完成两个客场比赛后,泰山队本赛季的比赛就只剩下主场与最大的竞争对手上海申花的一战了,就算泰山队提前完成登顶,可是一旦无法在收官之战中取胜,以平局甚至失败者的身份捧起冠军奖杯,这对于鲁能而言无异于吃了一个苍蝇。同时还别忘了,申花在理论上还有在最后一轮与鲁能争夺冠军的可能性,万一诸事不顺到了那般田地,鲁能背负的压力可就远比昨晚大得多,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被对手实现逆转,鲁能可就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一个最大的尴尬了。

鲁能将自己推到尴尬夺冠的境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8赛季最后一轮,泰山队在最后一轮只要击败广州医药就可名正言顺地夺冠,可惜他们被对手逼平,若非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也逼平了上海申花,泰山队连个尴尬的冠军都拿不到。

原本鲁能可以重塑2006赛季的辉煌,但连续遭遇两场平局,鲁能夺冠的日子也是一拖再拖,尴尬的局面已经成型,这又能怪谁呢?

(记者董宏磊)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