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称女队未完成目标 暗指俄裁判遥控打分

2010年10月25日0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2010年体操世界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体操女队交上了团体铜牌,全能银牌,平衡木银牌的一份成绩单,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对于队伍的整体表现做了总结,称本次比赛“没有完成赛前既定目标。”并且他提到对裁判方面的困难准不足。

对于女队的整体表现,陆善真说道:“首先一点是我们总体目标定得比较高,因为中国女队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我们希望这次继续取得冠军,第一场预赛大家发挥不错,可能大家对团体金牌更加渴望,造成了团体决赛时比较紧张,导致了容易出现失误,这个方面是我们教练组,尤其我作为指挥员来说需要总结的,目标定得过高了一点。”

对于未完成目标的具体原因,陆善真认为是对困难的准备不足,此外他还提到对于裁判判分方面的估计也是其中之一,“尤其要说的是,是对裁判环境准备不足。”关于这点,陆善真在女子全能决赛结束之后就曾经说过,认为江钰源预赛时平衡木起评分只有5.6,到了全能决赛却是达到了6.2,裁判所表现出来的前后反差让他“看不懂”。

陆善真再次提到平衡木比赛中评分问题:“从第一场团体预赛开始,我们每一个队员平衡木起评分都受到了裁判组特别的关注,预赛时琳琳和江钰源起评分打得都很低。另外有一点是我们没有准备足的,就是俄罗斯女队崛起会带来这样的局面。俄罗斯的裁判主管着平衡木整体,我们队员平衡木动作下来即便是这边裁判通过,那边仍然用电话遥控,我不知道是不是下面裁判不会打分,需要他控制,团体预赛和决赛我们失分很多,这是赛前没想到的。”

标准不一是陆善真对于裁判问题提出质疑的原因,“这次对裁判打分尺度还是研究不透,按照北京奥运会打分来说,整体分抠得比较紧,这次却比较松,比如一千零八的动作要是放以前都不能算,但是这次裁判基本都算了。相反我们把很多可算可不算的都去了,这样的动作我们去掉了,所以我们起评分吃亏了。”陆善真补充道,“等到了全能和单项决赛时,平衡木打分就好了很多,因为中俄最重要的是团体竞争,俄罗斯这么快就崛起,而且牵扯进来裁判的问题,这是我们赛前没有想到的,也是我们回去要总结的。”

此外陆善真认为排在女队前面几个队伍实力相差不多,“从几个项目实力来说,这几个队旗鼓相当,没有特别拉开,俄罗斯女队单项比赛她们也表现了不稳定。而如果按照严格打分,她们的跳马都将受到关照,为什么她们在单项决赛中四个动作有三个受到了关照(指被降组)。团体比赛时我们跳马为什么没有使用,因为我们感觉可能会严格打分,我们还是显得保守了。”

对于评分尺度问题,陆善真提出自己的观点,“我希望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在规则制定上,在打分尺度方面有一致性,不要经常变动。比如这次自由操和平衡木,很多动作按照我们看肯定是差距很大的,但是裁判也都算了,我们也要进一步理解裁判尺度吧。”

陆善真还特别提到本次比赛中国需要总结的问题,“在第一场场次不利的情况下,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体现出在高低杠上还是有整体优势。但是这个优势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在我们团体决赛没有拿下之后,单项运动员特别希望取得好成绩,结果相继出现问题,这也是回去我们要好好总结的。”(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