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首场出战满意队员发挥 决赛比稳定性

2010年10月16日21: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荷兰鹿特丹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6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的鹿特丹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团体资格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总分233.778分暂列第一位。尽管中国队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两项出现一些小失误,但队员们在签位极其不佳的情况下整体发挥可谓可圈可点。赛后,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对弟子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第一场通常会非常难比,我们5点半就起床了,但是队员们今天表现的相当好,我很满意。”

今天中国队依次进行了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和跳马的比赛。在参赛的6名选手中,杨伊琳(微博)被安排在高低杠的首个出场,为整个队伍打响了头炮。对此陆善真透露说这是经过队伍讨论研究后做出的决定。“我们一共准备了四套方案,最后还是打算让杨伊琳打响头炮。因为她是奥运冠军,经验比较丰富。”而接下来的三项比赛也分别由江钰源、何可欣和琳琳三位奥运冠军在平衡木、自由操以及跳马上首先出战。“今天四个项目我们都选择了奥运冠军打头阵,每个奥运冠军都表现得非常出色。高低杠和平衡木最难比,江钰源在平衡木上的表现非常不错,邓琳琳的平衡木堪称完美,这与她平时努力训练有关。还有何可欣的高低杠,为她在单项上夺冠奠定了基础。”陆善真说,稍显可惜的是,另外一位高手眭禄在平衡木上出现了失误,“眭禄平衡木有可能进入不了决赛,有些遗憾。不过作为年轻选手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比较正常,其实在平衡木失误后,她在自由操上的表现很好,也说明了她的调整能力。”

展望最终的团体决赛,陆善真说,“决赛就是在中国、俄罗斯、罗马尼亚还有美国之间展开,这四个国家各有长处。中国是高低杠、罗马尼亚是平衡木、俄罗斯是跳马,美国是自由操。关键还是在临场的发挥,看谁更稳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