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漫画体坛:鲁尼涨薪三十六计

字号:T|T

漫画体坛:鲁尼涨薪三十六计

鲁尼涨薪三十六计

如何在一周内让周薪翻番?周日,制造跳槽谣言;周一否认;周二证实;周三向竞争公司抛媚眼,周四最后通牒,周五大功告成!鲁尼就是这样让周薪从9万英镑涨到传说中的18万英镑甚至25万英镑(这是《太阳报》昨日最新数字)的。周六,鲁尼已在欢度25岁生日。

都来学“小胖加薪术”吧,当然,学习前要切记生搬硬套也有风险,昨天,西班牙媒体《机密报》就善意提醒同样因为薪水纠结还未与皇马续约的拉莫斯和佩佩———效仿鲁尼举动是万万不可取的,当年马克莱莱就是向弗罗伦蒂诺索要高薪而被皇马甩卖的,这个弗爷可比曼联那个爵爷更强势。

Sunday周日第一招:放出谣言旁敲侧击

鲁尼告诉相熟的记者自己不想与红魔续约(合约还有18个月)。《每日邮报》网站专题中甚至给鲁尼PS了穿曼城和皇马球衣的形象。

要诀:有深厚的人脉关系,不断向外放风。但这一阶段,绝不要亲自向老板提出任何要求,一切都是借他人之口。

副作用:老板很可能不甩你,或者认为那都是无稽之谈,那下几步也就无法进行。

适用人群:德高望重的“开国元勋”,业绩顶尖的精英

M onday周一第二招:看准时机继续放风

曼联有高层站出来辟谣,“一切都是胡说八道”。鲁尼继续放风,《每日邮报》援引鲁尼某位密友的话,“在嫖妓事件遭受重创后,韦恩感觉自己就像遭受了虐待”。

要诀:老板开始松动,你已成功了一半。继续不停叫苦,言辞要更激烈。

副作用:如果上头一直没反应,很有可能就是暗示你自己走人。

适用人群:和老板关系一直很铁的下属

Tuesday周二第三招:将计就计打人情牌

事情开始急剧变化。弗格森含泪证实鲁尼不与曼联续约,并暗示嫌薪水低是鲁尼要离开的原因,“从他来这第一秒钟起,我们就为他遮风挡雨,任何时候他陷入麻烦,但他看到的是别人田里的奶牛更好!”

弗格森还没从泪水中回过神来,鲁尼就已经出招了。他首次站在镜头前,“(要走是)因为俱乐部没有保证足够的投入建设球队。”

要诀:老板开始采取行动获得舆论支持,你要做的是坚定你的态度———再没动作就走人。

副作用:很可能彻底得罪所有人。

适用人群:有足够实力和人脉的职场达人

W ednesday周三第四招:动情动理欲擒故纵

鲁尼突然在其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不会与曼联续约。在声明中他清楚地表示:“不止一次在续约谈判中要求俱乐部补强阵容,但吉尔没有给出任何保证”,这成为了鲁尼想离开曼联最官方的理由。表明自己去意已决的同时,鲁尼还不忘在道义上抢回一分,“我将一直亏欠弗格森。”

要诀:非常关键的一步,已是正面出击的你要把理由说得让所有人心服口服,即便自己底气不足……

副作用:不成功便成仁。

适用人群:雄辩家

Thursday周四第五招:不加薪就跳槽死对头

所有媒体都在分析鲁尼的下家,切尔西?巴萨?皇马?当然,最让弗格森和红魔球迷心神不定的是同城死敌曼城。撒着“石油美金”的曼城对曼联来说,好比百事可乐之于可口可乐,耐克之于阿迪,苏宁之于国美……不知来自哪里的消息称,曼城答应鲁尼所有的条件,只要他愿意加盟。

另外,40位身着黑衣罩头衫,只露眼睛的球迷围在鲁尼家门外向他发出“去曼城你就死定了”的死亡威胁。等等!这么大群奇装异服的人怎么能如此顺利来到鲁尼价值450万英镑的豪宅门口?当时宅在家里的鲁尼竟然让他们闹了两个小时,媒体到齐了照片拍好了之后才打电话报警!这一切太诡异了,会是小胖自导自演的吗?

要诀:决定胜负的一招。不停抛媚眼给死对头,出置之死地的歪招、绝招。

副作用:公司不留你又没下家,你就死定了。

适用人群:胆壮的

Friday周五第六招:识时务者为俊杰

曼联高层终于慌了,他们在周五开了一上午的紧急会议。结果?大家都看见了———弗格森和鲁尼紧紧拥抱,仿佛啥事没有。鲁尼还懂事地向所有人道歉,周围人连赞“浪子回头金不换”啊!

要诀: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收手时就收手。

副作用:老板始终把你记着,没事就给小鞋穿。

适用人群:职场终极打工皇帝

(注:文中时间均为英国当地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