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中国足球胜似潘多拉盒子

2010年10月22日07:4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中国足球胜似潘多拉盒子

中国足球蕴含着各种邪恶

“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一起关于赌球案件的诉讼。”昨天上午,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来看,扫黑打假案件何时公审,法院方面还没有确定具体时间表。

之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坛所有打假案件都会交有着审理大案要案传统的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来审理,而且届时审理此案的将会是刑事二庭。昨天上午,记者先来到铁岭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打假案件的进展情况,现在还不方便公开。”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节之后,公安部门公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3人涉嫌在多场足球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情况,目前案件应该已侦查终结并移送起诉。不过随后记者来到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此问题咨询时,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现在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赌球案件的诉讼。

”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人员证实,由于此次足坛打假案件在社会上影响重大,所以公安部门和检察院对此都极为重视,办案非常谨慎,哪怕是一个微小的细节,办案人员也不能错过,必须把全部事实搞清楚。一位资深律师表示:“赌球案件还没有移交到法院,这说明公安机关还处在侦查阶段,检察机关还在审查起诉阶段。完成这两个阶段的工作,案件就会正式提交到法院。”

始于去年10月下旬的扫黑打假风暴,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从最初的王鑫、王珀、尤可为、杨旭,到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再到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扫黑风暴波及中国足球各个层面。最近,随着申思、祁宏、江津等球员和前申花总经理楼世芳等人纷纷被协查,这似乎预示着这场风暴还没有终结的迹象。

这次足坛打假案件能否在年底前审理?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3位原足协高官是否会被单独审理?对于这些引人关注的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信息。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一旦年内无法对这些案件审理完毕,那么足代会还会继续向后推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