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弱旅习惯性井喷 鲁京受阻将加剧保级暗战

2010年10月23日2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继下午的重庆力帆客场逆转御林军,爆出惊天大冷之后,有望提前夺冠的山东鲁能队也遭到狙击。主场迎战位列副班长的同省兄弟青岛中能,经过90分钟激战,却仅能同对手1-1战平。另外一支弱旅深圳队,也是苦苦抵抗了排在第三的天津92分钟,才宣告城门失守惜败。保级球队在这个时候集体井喷,彻底搅乱了中超的整体走势,也令联赛形势更加扣人心弦。

本赛季末,中超联赛形成了庞大的保级军团,这些杀红了眼的球队,求生欲望甚至要超过对亚冠甚至是争冠的渴望。毕竟亚冠多少年来,中超球队能够取得出线的寥寥无几,且严重影响联赛成绩,除了鲁沪京等兵多将广的传统豪门外,其他的中下游球队避之唯恐不及,这也导致争四的形势忽上忽下起伏不定。而争冠即便是今年不成功还可以明年再来,随着鲁能夺冠几成定局,申花起伏不定追赶乏力,近期两强均呈现出了一个低潮期,远没有保级球队的表现抢眼。如今保级队的集体井喷,已经成为中超联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不过保级球队唱联赛主角,并非是本赛季的首粒,而是中超联赛以往的传统。越是接近赛季结束时,保级球队的战斗力就越强,这已经近乎传统。99赛季鲁辽争锋旗鼓相当,然而在联赛末期时,成绩最好的却并非这两支球队,而是蹉跎在联赛下游的青岛和沈阳。他们后几轮连续抢分,尤其是沈阳末轮令人瞠目结舌的大逆转,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双双保级成功。而在上个赛季里,深圳在连战不胜兼罚分打击后,一路下滑至积分榜尾,看似保级无望。然而该队却打出了最为华丽的下半程战绩,不但提前实现了保级目标,还立足中游。上赛季后半段,保级球队们的风头,也压过了争四和争冠的球队。以至于出现了“轰轰烈烈的保级,窝窝囊囊的争冠”如此形容。

本赛季到如今,无论是争冠还是争四,剧本也远没有保级来的抢眼刺激。鱼腩重庆居然在低迷许久之后,在御林军的身上翻身,重现保级曙光令人惊讶。青岛队尽管处境不利,然而在客场面对志在必得的鲁能时尚能抢分,有了这般自信,他们在后面的联赛里还能怕谁。以保级军团如此的强势而言,即便是暂时脱离危险的长春和江苏,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稍有闪失便有重新落入保级军团的危险。

保级军团赛季末的习惯性强势,也给我们的中超联赛增添了无尽的看点。如今的中超除了一骑绝尘的鲁能之外,谁还比谁强多少。保级军团赛季末的集体强势,正是缘于他们在逆境之下,彻底杀红了眼,以至于见谁灭谁。如今的鲁能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知道他们在最后两轮联赛里,要连续客场迎战保级军团的南昌和长沙。(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