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史上最混沌保级:长沙险恶 青岛未脱险情

2010年10月23日22:19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0年中超联赛第27轮结束了五场比赛,而且积分榜排名后五位的队伍本轮比赛都已经结束。重庆力帆本轮放了颗大卫星,2-1战胜了去年的冠军北京国安,顿时让保级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尽管青岛中能今天在山东鲁能身上拿到1分,但该队的处境依然危险。当然,即将连续对阵青岛和山东队的长沙金德处境最为险恶,他们有可能是目前最容易提前出局的队伍。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长沙金德1-2不敌河南建业,于乐的两个进球,几乎将长沙金德一大半身躯塞回了中甲赛场。本轮结束后,长沙金德排名下降两位,只比同积27分的南昌衡源和深圳红钻多一分。但随后长沙队先是客场对青岛,随后主场对山东,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南昌衡源。只要青岛队不输,长沙就几乎回天无力——青岛中能的同省兄弟山东鲁能,届时尽管很可能已经提前夺冠,但为了协助同省兄弟保级,定会用最强火力猛攻长沙金德脆弱的防线。即使长沙金德能死里逃生,最后一轮还将与升班马南昌衡源进行保级最终极的对话,未来三轮比赛对该队来说可谓场场都是生死恶战。

青岛中能目前的形势好不到哪里去,他们本轮只得到1分,于保级的作用不是很大。青岛最后三场比赛,将是第28轮主场对阵长沙金德,第29轮客场对阵上海申花,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杭州绿城。主场对阵长沙的比赛,将是该队保级的重中之重,如果能拿下对手则未来形势将豁然开朗,否则一切都将很难预料。当然青岛中能的日子肯定比别的队相对好一些,毕竟倒数第二轮他们的对手将是几乎已经稳获亚军的上海申花。当然,一切的命运都掌握在青岛队自己手上,一旦未来两轮不能得分,情况还是很危险的,因为杭州绿城可能在末轮比赛前继续保持争夺亚冠门票的希望,一旦那样青岛队出局的可能性将大增。

深圳队目前积27分在积分榜上垫底,该队随后三轮分别是,主场对阵重庆、客场打大连,主场对阵辽宁。他们至少要拿到4分以上的分数,才能确保自己下赛季还能继续留在中超。重庆队后三轮是客场对深圳、主场对长春,以及最后一轮客场对陕西。本轮一胜重庆队排名一下子升了四位,但他们依然没有脱险,下一轮吃掉深圳才是确保保级主动权的上策。

南昌队后三轮是,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客场对阵江苏舜天,主场对阵长沙金德。南昌衡源本身的战斗力不是很强,今年升进中超之后比赛打得很艰难,山东鲁能不论能否提前夺冠,从道理上说下一轮也会继续保持强大的攻势,争取大胜南昌为青岛中能解围。南昌队即使能从江苏舜天身上拿分,也将在最后一轮与长沙金德PK,南昌对来说可谓生死难料。

目前五支保级球队里,长沙金德和南昌衡源的危险最大。而排名较高的重庆力帆、青岛中能要提前解除降级警报,需要自己在下一轮把握好机会战胜对手才行。同样的道理,目前的副班长深圳红钻也最需要自救,如果未来遭遇三连败,他们肯定会琐定一个降级名额,只要他们未来三轮的得分少于3分,在错综复杂的保级形势里,他们的处境还是会很险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