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主场2-1国安 3分钟两球逆转保级再现曙光

2010年10月23日1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力帆主场2-1国安 3分钟两球逆转保级再现曙光

点击查看精彩比赛组图 金尼“拍照”庆祝致敬埃托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0年中超第27轮的比赛全面开打,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做客挑战重庆力帆。北京国安上半场第32分钟由杜文辉破门得分,重庆队在下半场3分钟内连入两球,第54分钟金尼头球扳平比分,第56分钟张健推射得手,最终重庆队主场2-1战胜国安,保级再现曙光。

两队在中超历史交锋中,国安队6胜2平1负处于绝对优势,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去年做客的时候被重庆力帆3-2击败。目前两队都处于联赛冲刺的关键期,国安虽然处在亚冠资格圈之内,但是身后的大连、绿城和陕西等几支球队与国安的差距也就是一场比赛,相比之下重庆力帆的处境则更为危险,2分落后于保级同胞青岛、深圳等三队,在关键时刻又遭遇了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本轮若再不胜,降级不可避免。

上半场比赛第2分钟,张永海犯规送给重庆队一粒前场任意球机会,黄希扬漂亮的任意球让杨智做出漂亮的飞身扑救。第17分钟,何塞中场得球后巧妙过掉防守队员,随后将球分给金尼,金尼在禁区前连续过掉张永海和徐云龙后射门,还好门将杨智站位不错,将金尼的射门扑住。第20分钟,金尼突然前插形成半单刀,随后将球分给插上的吴庆,可惜吴庆在点球点附近面对杨智一脚推射,球却直接飞出远门柱,重庆错失得分良机。第28分钟,重庆队右路再次传中,徐云龙抢在何塞之前将球顶出底线,这是徐云龙2分钟之内第四次解围。

第32分钟,国安队后防出现失误,冒顶将球让给身后的金尼,可惜金尼在杨智和周挺的夹击之下,没能形成射门,重庆队再次错失良机,随即国安队就破门得分,小马丁中路将球吊进重庆禁区,大格头球摆渡给插上的杜文辉,杜文辉跟上一脚抽射,球应声入网,国安队取得1-0的领先,这也是本赛季杜文辉的第二粒进球

第37分,黄希扬突然将球传向禁区,张健在后点接应,徐亮抢前点将球破坏出底线,第41分钟,黄希扬将任意球罚向前点,可惜未能形成威胁,最终两队上半场战成1-0。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黄希扬的任意球再度威胁国安球门,可惜球速过慢,被杨智没收,随即黄希扬左脚一记力量十足的射门偏出球门。第52分钟,徐云龙的传球被余勇喆击出,马丁拿球后扣过一名防守队员射门未果。

高潮在接下来的3分钟之内到来,第54分钟,吴庆的射门被国安球员挡出底线,形成角球机会,重庆队的角球开出来之后,金尼后点力压马季奇头球攻门得手,重庆队将比分扳为1-1平,进球后的金尼也用场边的照相机作为道具庆祝这粒来之不易的进球。第56分钟,重庆队张健再入一球,扳平比分后的重庆士气大振,金尼右路反越位后将球横推到向门前,中路跟上的张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得手,重庆队在3分钟之内逆转了比分,2-1

第71分钟,何塞在门前接到队友传球之后,停球转身射门,被杨智倒地压住,重庆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第78分钟,黄希扬将球吊向禁区后点,金尼头球摆渡至门前,何塞停球后再射,球被国安后卫挡出,重庆再失良机。第84分钟,徐亮禁区右侧的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门,余勇喆高高跃起将球没收。补时4分钟时间里,国安围攻重庆球门未果,最终凭借下半场3分钟之内的两粒入球,重庆主场2-1逆转国安,而输掉比赛的国安,亚冠的席位变得岌岌可危。(扎库米)

力帆主场2-1国安 3分钟两球逆转保级再现曙光

重庆力帆出场阵容(4-4-2):

门将:22-余勇喆

后卫:3-赵和靖(82分钟 2-夏金)、41-布鲁诺、4-李毅男、18-胡伟;

中场:28-张健(76分钟 17-甘锐)、6-王锴、14-黄希杨(69分钟 23-罗毅)、7-吴庆;

前锋:42-金尼、10-何塞

替补名单:2-夏金 17-甘锐 23-罗毅 31-杜文翔 35-李湘彬 37-田旭 38-赵堃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2-3-1):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6-徐亮、13-徐云龙、30-张永海;

后腰:16-黄博文、5-马季奇;

前卫:11-闫相闯(67分钟 7-王长庆)、9-杜文辉(77分钟 19-王晓龙)、35-小马丁

前锋:29-乔尔-格里菲斯(60分钟 14-谭天澄)

替补名单:1-张思鹏 2-郎征 7-王长庆 14-谭天澄 19-王晓龙 28-祝一帆 33-罗斯

黄牌:第72分钟 41-布鲁诺 ;第94分钟 2-夏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