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输球一人仍昂首离开 若非他御林军将更惨

2010年10月23日1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以防守起家的御林军,却在主场率先入球的情况下,被副班长重庆最终逆转。这样的结果,对于卫冕冠军而言无疑是个耻辱。然而这场比赛里,国安将士们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队长徐云龙在这场比赛中,做出了多次关键性的解围。若非他在防守端的积极和努力,国安甚至有可能以更大的比分落败。在这个失意的下午,徐云龙仍可以昂首离开。

国安在中超的防守向来是数一数二,御林军能够在长期锋无力的窘境下,依然保持着亚冠资格的竞争力,同他们出色的防守是分不开的。国安能够有如此出色的防守体系,同徐云龙在场上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即便是在这场全队发挥并不如意的情况下,佐里奇依然是国安阵中少有的亮点。

当国安的防守球员,均对状态神勇的金尼和何塞无能为力时,唯有徐云龙仍然保持着国安队长的专注和冷静。上半时第30分钟左右,徐云龙在短短的两分钟里,便已经做出了四次关键性的解围,将重庆队的攻势狂潮彻底化解。当重庆队做出传球,试图找禁区内抢点的锋线双煞时,徐云龙便成为他们难以逾越的一道关卡,屡次能够在球门即将形成威胁时,将皮球及时踢出。而在半场结束前,当重庆的长传试图找抢点的吴庆时,又是徐云龙及时出现将球大脚踢出。可以说若非徐云龙的突出表现,恐怕重庆队在上半时比赛里,便会洞穿御林军的球门。

下半时国安在短短的三分钟里连丢两球,导致局面陷入到被动。但国安的这两粒失球,并没有徐云龙的直接责任在其中。当御林军被逆转后,徐云龙仍然是球队里表现最为拼命的球员。即便是在国安败局已定时,徐云龙仍然选择战斗到最后。在下半时的伤停补时,徐云龙还同重庆的门将余勇喆相撞而受伤,轻伤不下火线的国安队长头上缠上绷带后,立即又生龙活虎的投入到了比赛之中。

而在此之后心急如焚的徐云龙,还亲自在右路做出突破,随后将球传中给重庆队的防守制造威胁。无奈重庆最后时刻全线退守,徐云龙创造的来之不易的机会,接下来便被重庆队的防守球员全力破坏,这也令徐云龙最后的努力随之变成了无用功。

这场比赛输球之后,也令国安进军亚冠的道路变的更加崎岖。然而对于这场惨遭爆冷的比赛,徐云龙却仍然可以昂首离开。毕竟徐云龙是国安队中表现最突出,也是最拼命的球员。当队友们表现难尽人意时,唯有国安队长及时的挺身而出,试图以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球队的颓势。尽管徐云龙的努力未能改变最终的结果,在队友状态不佳时徐云龙显得是那般独木难支。然而徐云龙的表现,却仍然为他赢得了人们的尊重。日后国安冲击亚冠的进程中,徐云龙仍将是最值得信赖的定海神针。(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