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猛攻展足球魅力一面 若降级实为中超憾事

2010年10月23日1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比赛的第1分钟,副班长重庆队就用进攻将卫冕冠军压在禁区周围,虽然屡屡错失进球良机后被国安队的杜文辉率先攻入一球。但是下半场攻势不减的重庆队最终在3分钟内由金尼和张健连入两球,完成了最终的逆转,2-1取得3分之后,重庆队的保级希望又重新燃起,而以重庆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若本赛季降级,实为中超的一个遗憾。

虽然后防线在前26轮丢掉了41个球,但是锋线球员却也在前26轮比赛中攻入31粒进球,这个数据甚至赶超了重庆队本场比赛的对手北京国安。国安虽然在本轮之前,防线堪称中超最佳,奈何大小格里菲斯,小马丁,杜文辉等球员撑不起国安队前场进攻的重任,卫冕冠军的火力在重庆力帆面前被好好的教训了一把。

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重庆队就用进攻告诉国安,这场貌似实力悬殊的比赛,首先要比的是进攻端的实力。黄希扬漂亮的任意球,让杨智做出了飞身扑救的高难度动作,随即重庆队发动快速反击,金尼的回做球,但是接应的队友没能把握住机会。第17分钟,金尼见队友不可信任,便自己单枪匹马闯入国安禁区,连续过掉张永海和徐云龙后射门未果,国安的后防在前20分钟就被重庆队前场双煞金尼和何塞冲得七零八落。

随后重庆队迎来本场比赛上半场最好的两次机会,反越位成功后的金尼形成半单刀之势,将球敲给了位置更好的吴庆,可惜吴庆在点球点附近的一记重炮滑门而过。随后第32分钟,金尼又利用国安后防球员的冒顶,得球后形成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还好周挺回防到位,两人拼得双双倒地,裁判也没对周挺的这次犯规给予任何表示。第37分钟,黄希扬出人意料的将球传向后点,反应迅速的徐亮率先解围,否则后点的张健将有立功的机会。而国安队在上半场对手的狂轰乱炸之下,只获得了一脚射门的机会,虽然成功率令人吃惊,但是被副班长如此压在半场,卫冕冠军可算丢进颜面。

本以为下半场国安队的场面会有所改观,但是誓死保级的重庆在下半场掀起更为猛烈的攻势,又是队长黄希扬以任意球拉开进攻的序幕。随后高潮便到来,金尼力压马季奇头球得手,张健趁着对方后防立足未稳,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将金尼的传球送入国安球门,重庆队全场的猛攻在3分钟之内有所收获。2-1逆转比分后的重庆并没有收手的意思,何塞在第71分钟和78分钟,两次在小禁区附近接队友传球,转身漂亮的射门,都差之毫厘,第一次被门将杨智没收,第二次被后卫飞身挡出。而北京国安直到比赛最后,在重庆队力保胜利的时候,才形成了短暂的压制。

而在同时开始的比赛中,长沙和深圳相继失利,这可能也是对重庆队本场猛攻的最好奖励。取胜后的重庆,积分已经超过深圳,和长沙同积28分,而未赛的青岛和南昌两队则成为了联赛暂时的副班长,若重庆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保持本场比赛进攻的势头,相信后防线27轮失42球的惨淡数据不会影响到其保级。试想有多少球队,能将卫冕冠军全场压得喘气不得,更是压得国安在上半场只收获一脚射门,即使强如山东,大连这样的球队也没有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形成这样的压制。有着金尼、何塞、黄希扬和张健等众多进攻好手的重庆若是本赛季不幸降级,恐怕是中超最大的遗憾。(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