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缺陷分析:控卫仍为湖人之殇 板凳深度成笑谈

2010年10月23日1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NBA季前赛在这个时候落下帷幕,湖人作为卫冕冠军只拿到4胜4负的成绩并不十分令人满意,虽然很多客观的因素导致了他们并没能达到人们的期待值,但是球队自身的缺陷也同样是湖人不得不面对的。

控卫仍为湖人阵容之殇

湖人在休赛期当中引进布雷克,目的就是进一步补强一号位的深度,以便在费舍尔老得跑不动的时候补上湖人指挥官的位置。而在湖人的季前赛进程来看,费舍尔是真的老了,他固然有进攻表现出色的场次,但是命中率惨淡的更多,8场比赛下来就有4场投篮命中率不到30%,其中包括对阵爵士第二战时的6投0中,对阵爵士的第二战以及打掘金时均为4投1中,对阵国王时5投1中。但是新援布雷克的到来并没能起到弥补“老鱼”缺失的作用,在费舍尔N投1中的那3场比赛里,布雷克分别是7投0中,3投1中和4投1中,而在今天的比赛里布雷克5投0中又是一份无比惨淡的数据。一号位的进攻问题得不到解决,直接会导致对方会将后场的防守压力全部都集中在科比一个人身上。

防守速度型后卫成硬伤

虽然湖人拥有极为出色的防守球员在队,但是防守速度型后卫一直都是球队的硬伤,因为阿泰适合防守身强力壮的球员,跟不上那些超级旋风型的后卫。在季后赛里“禅师”曾派科比防守韦斯特布鲁克取得奇效,但是在如今他伤情还没痊愈的情况下,谁能够跟得上对方的超级跑车的确是个问题。在两场对阵勇士的比赛里,埃利斯风卷残云一般狂刷得分数据,完全是肆无忌惮的拿分,湖人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在自己的防线里穿梭而无能为力。费舍尔已经很老了,而布雷克并没有显示出令人满意的防守效果来,布朗爆发力不错,但是在反应和经验上仍有缺陷。

湖人板凳深度成笑谈

湖人拥有联盟最华丽阵容的同时,他们在今年夏天的运作过后依然还是暴露了轮换阵容数量不足的危机,可以说,他们主要的替补球员就只有这么几个,其他的几乎就完全是跑龙套的角色,基本上不怎么摆上台面。最明显的就是拉特利夫,他除了今天没有登场之外,剩下的7场比赛里只有一场球登场超过20分钟,要知道,这还是在拜纳姆伤停的情况下获得的出场时间。湖人在内线几乎都给了加索尔和奥多姆两人登场,而三号位上基本上都给了阿泰和巴恩斯,唯有后卫线上的布朗,还有伤愈复出的武贾西奇的出场时间上显示还“有点用”。因此新赛季到来的时候,湖人的比赛压力依然会承担在主力球员的身上。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