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有最强巨星伴侣群 皇帝:我们不同于湖人

2010年10月23日08: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自从热火云集了詹姆斯韦德波什这豪华版三巨头之后,对于这支球队阵容深度的质疑也接踵而来。不过在《纽约时报》专栏评论员乔纳森-埃布拉姆斯看来,他们也许深度比不上其他豪门球队,但是这群角色球员却是最好的巨星伴侣,和当年的公牛王朝一样,是极佳的球队拼图。

对于热火先发五虎当中,陪伴在三巨头的身边的乔尔-安东尼和查莫斯来说,他们在即将到来的2010-11赛季绝对不会遭遇到褒奖或是批评,因为他们不是球队的胜负主宰因素。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会在场上扮演着打酱油的角色,正如公牛的第二次三连冠时期,科尔就是一名典型的巨星伴侣,他也曾上演过惊心动魄的绝杀而留名史册。正如科尔自己所透露的想法一样,在巨星身边打球总会夹杂在为球队做出贡献,与打酱油之间的尴尬地位当中。

科尔表示,和乔丹一起打球身上有着极大的心理压力,因为“篮球上帝”是一名赛场上的完美主义者,所以要求其他球员也要达到完美。若是乔丹受到包夹而分球给科尔,但是他空位的出手却未能命中时,那么他接下来肯定会被乔丹狠狠地瞪上一眼。但是在别人显微镜一般的细致观察之下夺冠对于科尔来说,也同样会欣喜若狂。“在和这些超级巨星打球的时候,你必须学会如何接受和处理与他们的关系,”科尔说,“不过最后的结局往往非常不错,因为在和他们共处的这么多比赛里,你会变得越来越优秀;你也不希望让这些球星们在自己的身边吃到败仗。”

如今的安东尼和查莫斯也正面临着当初科尔的心理压力,这两名球员的NBA生涯过得非常艰难。尤其是安东尼这样一名身高仅6尺9寸的中锋,他在高三之前甚至从来没在校队里打过首发,在加拿大的道森大学里,他甚至一度被校队裁掉。直到安东尼在防守端上的能力被发掘出来之前,他一直都是惨遭无视的球员。而查莫斯作为2008年的第二轮新秀,他的成长过程也并不容易,在热火只取得15胜的那个赛季他才真正让人们看到了身上所蕴含的潜力。除此之外,板凳席上的麦克-米勒、大Z、哈斯勒姆这些球员也都是极为出色的角色球员,因此即使热火的阵容深度不比湖人、凯尔特人和魔术这些球队,但他们却有着极为出色的巨星伴侣,他们的球队深度不应该被人无视。

若是球队有巨星受伤的话,那么这些角色球员就会立马顶上,成为球队所需。而热火这支球队的特殊性在于,他们是一支刚刚聚集起来的球队。“我们依然还处于一个相当微妙的处境当中,”詹姆斯说,“我们还需要球队化学变化的产生,我们不如凯尔特人、湖人或是魔术这些只是一两名新球员加盟,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