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卫冕冠军不露王者气息 湖人需直面季前赛耻辱

2010年10月23日1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联盟,只有胜利才是最坚挺的生存准则,一个总冠军的诞生往往需要经历整个NBA凶残的厮杀过后才能达到这一高度。湖人就是在这样残酷的环境当中连续两年夺冠,当这支队伍的大部分球员都处于巅峰期时,各种各样的赞美也成为笼罩在湖人身上的光环。然而在2010-11赛季的季前赛里湖人只拿到的4胜4负的成绩,虽然不算差到家,但是似乎看起来并不符合总冠军的身份。

季前赛对于很多球队而言完全是鸡肋,比赛的胜负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此大部分主力球员都不会登场太长时间,而只是当成常规赛热身而已。但是主力球员出场时间寥寥的情况下就会让我们看到更多板凳球员的表现,以及那些恐怕常规赛里长时间不见踪影的超级龙套。虽然看起来有些乏味,但这的确有足够多的机会去观察球队的板凳深度。然而就湖人号称拥有联盟最出色的阵容深度,但就季前赛的战绩而言恐怕还是让人心里暗藏着一丝阴影。

休赛期湖人引进的布雷克、巴恩斯和拉特利夫被认为是进一步提升了板凳深度,外加埃班克斯和卡拉克特两名新秀在内,由于他们还不是非常熟悉湖人的体系,因此在季前赛里获得充足的出场时间。然而就在湖人的重要球员腾出出场时间,让这些角色球员成为季前赛舞台上的主力军时,他们身上并没有属于王者的霸气。我们无法就这些球员颠簸起伏的表现就断定他们难堪大任,只能说想要成为总冠军的拼图球员,还需要慢慢地融入到这支球队当中,这些新援的到来还需要时间来熟悉球队体系,需要时间来浸染王者的气息。

科比和加索尔作为湖人最大号的两名球星自然最重要的话题,如果说西班牙人颠簸起伏的表现还能让人忍受的话,那么科比整个季前赛里惨不忍睹的投篮命中率让所有的湖人球迷都揪了一把心。不过在“玩票”性质的季前赛里,他们这样的表现也算是能够理解,因为科比和加索尔在休赛期里都在养伤,除了伤情并未100%康复之外,太长时间没有触球多少也会让他们的手感生疏起来。这对超级组合并没能在季前赛里展示出应有的统治力,但正如“禅师”评价科比的时候所说的那样,他并不担心“飞侠”的投篮手感,因为一旦真正到了胜负相当重要的比赛时,科比自然会有自己得分的方式。

当过去的两年里湖人集万千荣耀于一身,俨然一则无法击破的篮球神话时,今年的季前赛的确让我们看到了这支总冠军球队缺乏霸气的一面。的确,真正的卫冕之旅是从常规赛开始的,季前赛的战绩只是一片浮云,我们也可以找出很多为湖人在季前赛输球开脱的理由,但作为站在联盟巅峰的王者,他们必须承受这种季前赛沦落的耻辱,也只能通过常规赛的表现才能为自己正名。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